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下周四复试,该校官方通知!远程复试系统所需设备清单。附:13页远程面试手册

2020-04-27 11:56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近期高校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及复试时间、复试形式等相关事项。大部分高校将采取远程复试的形式,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通知4月30日进行第一批次复试,采用“钉钉”平台;上海海事大学官网今天最新消息:初步考虑采用“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并列出考生需提前准备的设备清单。

01. 东北石油大学4月30日(下周四)进行第一批次复试

第一批次复试时间:2020年4月30日(面向一志愿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拟采用钉钉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注册、熟悉操作。

考生提交材料:

①大学学习成绩单

②本科毕业论文(提供题目、目录、摘要,非应届生可提供论文封面、目录、摘要复印件或根据毕业论文内容如实组织撰写)

③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竞赛获奖等)

④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或中国教育考试网补办的成绩证明书)等。

⑤应届考生须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即《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

⑥调剂考生须提交本人签名的《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扫描件,不具备打印条件的同学,可将《申请表》截图,并与本人签字照合成1个图片文件。

02. 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

上海海事大学:复试在五月份分批次进行,采用远程复试形式,初步考虑安排使用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https://bm.chsi.com.cn/(如有变化,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官网通知)。远程复试流程和操作说明,远程复试平台开通后,有具体的操作说明。

复试前考生需要作的准备:

设备准备:

准备好运行效果良好的笔记本电脑(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和智能手机,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请考生提前上网站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网站建议安装相关软件。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 4G 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材料准备:

个人简介和陈述书,准考证、复试通知、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外获得学位的,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本科阶段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还应当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具体详见平台要求。上述材料都需要准备好电子版。

上海海事大学关于复试特别强调:考生须在平台上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我校将加强复查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启动第二次复试。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上海海事大学采用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要求考生准备电脑和手机两台设备,下面东北农业大学今天公布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章程,虽然没有提到最终采用哪个复试平台,也要求考生做好“双机位”准备。详情如下。

东北农业大学复试章程已公布考生需做好以下准备:

1.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招生学院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

2.良好的网络环境。

3.“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

4.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

5.必要文具。

6.按照招生学院要求准备其他相关材料。

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提到说如果在偏远地区没有网络或者网络不好怎么办?没有两台设备怎么办?教育部规定各个招生单位必须做好“兜底”支持保障,强化人性化关怀和个性化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考生问题。如果有实际困难,请在复试前一定提前向高校反馈。

03. 其他高校相关复试通知

上海理工大学: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5月10日,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办法、复试安排及考生操作规程将另行通知。哈尔滨医科大学:

复试方式:拟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复试时间: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拟定在5月7日至5月19

复试考核内容: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范围为2020年1月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哈尔滨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说明》及其附件《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中指定科目和所报考学科的知识能力以及外国语听说能力。

湖南中医药大学:复试不早于4月30日,拟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复试流程及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各院部将于28日之前公布复试方案及进入复试考生名单,5月9日、10日举行“网络复试”。

北京城市学院:复试拟于2020年5月1日-5月16日进行,采用网络复试,各学院复试方案已公布。http://www.bcu.edu.cn/yjszsxx/info/1001/1292.htm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计划分批次进行,一志愿考生预计于5月中旬进行复试,调剂考生待调剂系统开通后复试。

04. 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

有同学注意到学信网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了一个【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入口,目前暂未开通。是否意味着高校会统一采用学信网的面试系统呢?

毕竟学信网联通考生档案信息,可以准确的比对考生个人身份信息,在获取考生信息、准确校验、识别考生等方面相较于其他平台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但是,确定网络复试的高校,目前在官网的通知中还未提到采用哪个平台进行面试,需要大家等待官方的通知。

下面这份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的考生操作手册,共13页,给大家提前看看。当然,最终你所报考的学校会采取哪个平台进行面试,具体的操作流程,请一定以报考院校为准。!!!以下手册仅供大家参考,提前先了解一下操作流程。最终以报考院校通知及学信网系统页面提示为准。

本文来源于:网络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