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教育部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 !

2020-04-26 17:53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教育部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将于4月26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正式启动。

  01.网上咨询活动有哪些安排?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4月26日-4月30日,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参与网上咨询活动,届时相关招生单位将在线解答相关问题。

  咨询网址:https://yz.chsi.com.cn/zxdy/

  温馨提示:

  1.请使用学信网账号直接参与此次咨询活动。

  2.网上咨询活动开始当天访问用户较多,建议大家错开高峰咨询。

  活动主办单位提醒广大考生,为提高咨询效率,请先查阅《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以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https://yz.chsi.com.cn/zsgs/),了解更多政策内容。

  02.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

关于将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公告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具体规定请关注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由各省(区、市)根据本省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具体开展时间。

    为减轻对考生的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经国务院同意,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规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用人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相关政策。

    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

教育部

2020年4月24日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