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河南省扩招20%以上!河南省学校开学时间!线上复试的高校汇总!

2020-04-23 10:23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01.河南省大中专及中小学开学时间 

  今天郑州市非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复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到,郑州市大中专院校及其他年级学校将于5月6日后陆续开学复课。

  按照分批错峰开学的原则,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各学校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科学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周密组织师生有序安全返校,确保返校前准备到位、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

郑州考研辅导

  02.河南扩招消息 

  4月17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举行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新闻专访, 其中提到:我们将积极争取教育部支持,最大限度地扩大招生规模,力争把全日制研究生规模扩大20%以上,专升本计划占应届专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扩大到15%以上。

郑州考研辅导

截图来源于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

  03.线上复试高校汇总 你可能需要:新发:1调剂+1扩招!考研复试要求“三机位”,太严了吧

  1、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16日发布通知,2020年原则上采取在线形式复试,操作规程另行通知。

郑州考研辅导

  2、华东师范大学:在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咨询问答中表示,复试方案原则上采用在线形式进行,并表示招生人数可能部分专业有微调。

郑州考研辅导

  3、同济大学:在复试答疑中表示今年复试工作与往年相比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不排除远程复试的可能性。

郑州考研辅导

  4、山东体育学院:我校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安排在调剂系统开放后进行。

郑州考研辅导

  5、山东师范大学: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MPA招生复试等相关工作拟利用QQ、微信等通讯方式进行信息沟通,请考生做好相关信息软硬件准备工作。

郑州考研辅导

  6、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校所在地:北京):受疫情影响,复试将采用线上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

郑州考研辅导

  7、华东政法大学:

  根据教育部规定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结合我校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如下:

郑州考研辅导

  说明:

    (一)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

    (二)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人文社科类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5分。

    (三)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单科、总分均达到复试分数要求,总分在学校划定的相关专业总分基础上加10分。

    (五)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

    (六)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且报考时申请为原单位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总分和单科分均在所报考专业复试资格线各降5分。

    (七)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务必在4月30日前,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照片(正反面)、有本人手写签名的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发送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地址:hzyjszs@126.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加分项目名称+考生编号+姓名。材料经研招办审核无误后予以加分。

    (八)我校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方案及各专业复试时间、要求和形式等,将在4月底通过研究生教育院官网及华东政法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

    2020年4月20日

  8、燕山大学:

郑州考研辅导

  9、东北林业大学:

郑州考研辅导

  截止目前已有以下6所高校明确复试形式,随着学信网线上面试系统的开启,线上复试已有明确趋势,大家做好线上复试准备哦!

  学校复试通知复旦大学原则上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复试华东师范大学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在线形式进行西北工业大学

  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在线形式进行

  华东政法大学我校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燕山大学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本年度复试东北林业大学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另外4月20日早上的央视直播中,华中科技大学的校长解孝林表示将采用远程线上复试~正式通知等待官网发布。

郑州考研辅导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