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上岸故事 | 保研失败,在职考研党“四年三考”圆梦上外!

2020-04-09 09:4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想问伙伴们一个问题:如果你第一次考研失败了,你后面还会二战吗?你最多愿意为了上岸战几次呢?今天的伙伴经历了保研失败之后,并没有放弃,无畏三战,终于圆梦上外!他用他的故事告诉你:荣耀永远属于那个真正站到竞技场上的人!

  去年2月16日下午,我打开电脑,登陆研招网,突然打了一个寒颤,因为手抖,我输错了密码。当看到成绩的时候,我哭了。回忆起四年的考研经历,回想这几年经历的一切,我真的哭了。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故事——“四年三考”+“一次保研插曲”。

  保研失败:只因不是三好学生

  我本科就读于海南大学英语系,2015年学校申请保研,在申请保研的同学中,我专业成绩排名第五,但是排在我后面的同学有两年的三好学生,因此加分了,所以我与保研无缘了,还是有点可惜。

  第1次考研:四门课考了290

  由于保研没有最终获得名额,就决定考研。我的目标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专业,我大学的W老师劝我放弃,但是我没有放弃,我依然报考了上外,这一次我是认真的,虽然大家知道我这一次失败了。

  考研的过程也比较痛苦,上外的资料我在千研万语论坛找了一些经验帖和一些资料,我看了很多人的经验。当时我在背GRE单词,偶像俞敏洪的红宝书,我大概完整地看了2遍,所以感谢当时那段时间的积累,但是由于没有什么经验,或者自己不知道天高地厚,这一次考研查分是在2016年春节,我在老家的网吧查了分数,四门课我一共就考了290,我当时哭没哭我忘了。我的第一次考研就这样宣布结束了,我从高空坠落摔得很惨。

  第2次考研:政治死在了国家线上

  2016年底,由于工作过度劳累,我在医院躺了一个礼拜。

  2017年,我决定再次考研,圆自己的考研梦,这一次我也考虑了上外,但是迫于现实原因,我选择了把握比较大的学校——上海理工大学MTI专业。这一次备考过程中,我复习时间其实很少,工作回来就很累了,所以我重点看了真题,由于基础还可以,我初试成绩383应该可以排前10吧,但是令人尴尬的是我的政治考了54,而那年的国家线是55分,最后我死在了国家线。

  出国家线的那天,我打车去了上理,在上理办公室敲门没有人开门,最后有个招生办郭老师出来了,我问她有没有破格录取的可能性,但是由于那年生源不错,老师说应该是没什么可能性了,让我准备调剂。回去的路上,感觉整个世界有那么一点灰暗,我哭了。这一次读研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好笑的是,我体检表已经准备好了,并且体检也过了。这一次,我又失败了。

  第3次考研:超过国家线9分

  2018年12月22日,这一天雨下的很大,交通也很堵,我和研友一起参加考试,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研究生考试,她是第二次。

  这一次我没有考英语专业的研究生,我考的是MBA。上午考完综合,我以为我可能又要完蛋了,200分的试卷我期待考的是100分,数学考得感觉比较新,很多题目是蒙猜的,下午的英语是我唯一把握非常大的科目。关于备考,我是九月份参加上外的MBA提前批面试的,面试考官很厉害,正大集团的高管,面试我秀了英语但是被老总虐惨了,所以在上外永远不要觉得自己的英语好,因为比你厉害的人有很多。

  数学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考的是初高中数学,但是我已经七八年没有碰过数学了。我报了新东方在线的MBA考研全程班,我下班以后就看数学网络课,认真记笔记,总算是捡回了一些基础。在此,真心感谢新东方在线。

  时间到了2019年2月16日,那天下午我还在上班,我颤颤巍巍地打开网页,我考了179,超过国家线9分。我想“四年三考”应该告一段落了。那年清明节,我想对我的爷爷奶奶说一声,大孙子可以去读研啦,谢谢你们保佑我。

  最后分享一段学姐在群里分享的一段话:

  荣耀属于那个真正站到竞技场上的人,他的脸上满是灰尘和血汗,尽管一次次失败,却仍然顽强的奋斗,因为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没有失败和缺陷的成就,他明白热情和奉献的意义,并完全投身于有价值的事业中。最后,若是成功了,他能享受胜利的喜悦;就算失败了,至少他也会因曾经全力以赴而无怨无悔,所以他永远不会与那些冷漠胆小,不知何为成功和失败的灵魂为伍。

  愿你们都能成为那个可以享受胜利喜悦的战士,愿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