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1考研党不能错过的时间点,错过无法考研!

2020-04-07 10:09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已经进入4月了,考研之战就是正式打响了。21考研党,你们已经列好计划表了吗?

  考研比的不是谁在自习室呆的时间久,而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每一阶段,每一时间点,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是件很重要的事。

  今天就和大家说说,考研的你必须知道的时间点~


  3-6月:确定专业、基础复习

  一定要早点把自己想考的学校和专业定下来,时间不等人的!然后要做的事情是,一定要明确自己要考的专业,去学校网站、论坛搜集和考试相关的信息。曾有小伙伴一直傻乎乎复习到6月份才发现自己看的科目考试根本不考的悲剧。比如有的专业要考经济类联考,有的专业考的是管理类联考,他们的科目是一样但是分数和难度不同。

  3-4月务必开始第一轮基础复习。在这个阶段需要打牢专业课和英语基础,求全面求细致。在这个期间过一遍专业课书籍、一遍英语单词,应该是没问题的。

  7-8月:最关键时期,强化学习

  7月、8月的暑假期间是考研最关键时期。暑假超车,就是这个时候了。很多人在暑期放松了对考研的学习,导致自己被其他同学拉开很大差距,追悔莫及。

  这段时间,英语单词绝对不能落下,要坚持每天回顾,同时也要开始英语阅读的训练,每天不用多,精读2-3篇,但是要做到每一篇认真阅读,做完之后认真总结。

  数学要真正开始进行强化学习基础阶段学过的所有知识,尽管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有困难,学起来很吃力,但是熬过这个阶段,就会豁然开朗。

  政治复习暑期就要开启了。每天复习几个章节,不用量太大,假期结束最好搞定政治的基础内容。

  专业课可以针对资料的基础,大纲部分进行相关学习了,最低标准是到假期结束,你专业课能达到期末考试的水平。

郑州考研辅导

  9月-11月:报名,第三轮复习

  9月份一般是大纲出来的时间,要第一时间在网上看专业人士的解读,看看与去年有什么变化。9月底到10月中旬是报名的时间,最后一次确认好自己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如果目标学校要求报名现场确认,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注意:硕士研究生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0月报名都搞定后,这段时间的重点就是参透大纲,以及进行第三轮的复习,并进行模拟练习,对知识点查缺补漏,并估算答题时间,争取在正式考试时能更合理地分配时间。11月需要进入冲刺阶段,对真题开始进行全方位打击,近十年的真题一定要认真完成,专业课和政治的学习占比不断扩大,比较政治是最好突击的科目,专业课是你拿到高分的保障。

  12月:最后冲刺

  到了十二月,最后的冲刺阶段。这一阶段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认真梳理、有效整合各门课的知识,在头脑中形成对整个章节的知识框架图,做到基础知识烂熟于心;

✅开始进行考场模拟训练,在考研的考试时间内,上午做政治或数学,下午做英语,把思维的活跃度训练在各科的考试时间;

✅对重点和高频考点的知识进行每天的强化背诵, 避免考试紧张大脑瞬间空白;

✅政治一定要开始最后的押题背诵,每天保持一定量的记忆,进行知识积累。

✅调整好自己的备考心态,作息,全身心准备考试。

  1-4月:准备复试、调剂

  考研初试并非整个考研流程的结束,之后根据答题情况应立刻着手复试准备、调剂准备,搜集复试调剂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课复习,以便顺利通过复试。另外,考生要提前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等,及时获取各个研招单位的调剂信息,积极主动联系需要调剂的研招单位,争取最有利的调剂结果。同时,要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把握调剂的机会。

今天的计划表有没有让你对自己的考研时间有了一个整体的认知规划呢?考研是株需要用努力和付出浇灌的树,只要你科学得付出努力,最终一定会得到丰硕的果实。希望伙伴们都能顺利上岸哦!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