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0考研国家线什么时间公布?教育部:4月中旬

2020-04-01 15:04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2020考研党真的太难了,

  考完初试,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成绩公布。

  然而,现在国家线的公布时间又是未知数。

  “小道消息”层出不穷,

  国家线究竟要让我们等到什么时候?

  1、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尚未公布

  一般按照进程,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会先公布,全部公布完的周期一般是10天左右。现阶段34所院校一所都未公布,按理是不可能先公布国家线的。虽然今年疫情受影响有些调整,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变化。上周,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了一个公告:《近期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热门关注问题集中解答》

郑州考研辅导

  针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合格分数线(及国家线)何时公布?”这个问题,川大给出的回答是“分数线需要国家正式下达2020年招生计划后方可正式测算,目前尚无法预估分数线公布时间。”从回答中可以看出,目前国家还未正式下达2020年招生计划,其他自主划线高校也得等到2020年招生计划下达后才能正式测算。因为今年扩招,部分省份和高校还在制定扩招计划,所以2020年招生计划预计还有一段时间才能下达。所以国家线的公布,预计也要等到四月份了。

  2.教育部:4月中旬发布

  四月份具体什么时间发布国家线呢?今天,教育部的官方预测来了~

郑州考研辅导

  我们先来看一下近几年国家线公布的日期:

郑州考研辅导

  可以看出,国家线在周五公布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结合教育部说的“4月中旬”,所以这里大胆预测,4月17日可能是个好日子?

郑州考研辅导

  3.国家线出来后,这5个问题你要知道

  ✅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数线不同。目前考研硕士分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两者国家线都是单独划分的。

  ✅A区和B区线不同。A区大都是教育强省,教育资源较多,各大名校也多集中于A区,因而报考人数多竞争比较激烈。B区大都为教育稍弱省份,B区考生的竞争相对于小一些。国家线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即A区线和B区线。一般来说,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国家线的总分线和学科线。单科线加起来不一定等于总分线,要求是总分和单科都必须过线。理论上来说,过国家线和过了总分线就可以调剂。

  ✅院校的分数线,这决定考生能否进入复试。

  ✅录取线,决定能否拿到通知书。

  国家线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