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从专科到考研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她坚信Nothing is impossible!

2020-03-25 10:30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高考失利,没能进入理想的本科院校,你是选择复读还是进入专科学校后再做打算?今天分享的小姐姐为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成功专升本,成功在考研初试中拿下了好成绩。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她,靠什么撑过这条艰难的备考之路呢?

  “Nothing is impossible”这句话,是高二时期,英语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谁也没有想到,在那间闷热且嘈杂的教室里,这轻轻地一句话竟然击中了我心,激励了我整整六年。

  这句话,在我前23年的生命里,陪我度过了两次拐点:一次是高中时期,零诊考了350分,一诊时考了475分;一次是考研,专业成绩排名第一。

  为了梦想,专升本后决定考研

  第一次拐点的出现,并没有上演电视里的剧情,我没有踏入一志愿的学校,本科滑档,整整两个月,高考分数让我惊喜又崩溃的两个月,我几乎天天以泪洗面。去读专科还是复读?到底是潜力还是幸运?无数个夜晚的思考,我按照自己内心的意愿选择了去读专科。

  难道就此放弃自己很想要做的事,很想要成为的人了吗?不是,我是想要给自己再一个三年,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或许是五年。一入学,我便为了实现专升本的梦想而努力着,认真完成自己专业上的学习,认真考证,自考双学位证。慢慢地,我发现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这条路上,我也开始享受自己的生活。三年后的专升本考试,我如愿地升本了。

  可是,是否这就意味着我对自己的承诺已经实现了?人生便是如此,走着走着就会到达一个十字路口,而在毕业这个十字路口面前,有人选择了对口专业工作,有人选择了公务员考试,有人选择了选调,也有人选择了考研。而我,选择了后者。

  从英语是弱项到英语二考了71

  我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四川女娃娃,有一颗想要做小学老师的心,是一颗想要把小学老师做好的心。其实对于考研,我一开始是很畏惧,因为英语是我的弱项。那个时候最先决定考的是英一,所以在19年,我听了田静老师的语法课。我真的真的很感激这门语法课,让我居然对以往不感兴趣的语法产生了兴趣,我那个时候每天听语法课不觉得枯燥,甚至还愿意开始接触一些新的知识。可以很真诚地说句,是这门语法课让我在大学期间开始有点爱上了英语。

  19年的考研结束后,我上了20考研的课。从小董老师的词汇课,到唐叔的阅读、道长的作文以及唐静老师的翻译,我都有努力去完成。还有现在正在看的舅舅的复试英语课程。这次英语二考了71,不是高分,但是却是我很满意的分数了!

  考研路不易,且坚持且珍惜

  考研这条路,是一条尽管别人想要帮你分担你的压力、不开心,却没有办法和你感同身受的路;是一条从最初怀着满心欢喜与希望,到中途或许有想过放弃却又咬牙坚持下来的路。

  在这条路上,有因为背专业课顺利、做英语阅读只错一道题时的欣喜,也有因为遗忘率大于复习进度时想要放弃的崩溃大哭。可是在参考结束后,转过身,再回头看看考研这条路的时候,也会轻轻感慨一句:“原来,我也能够坚持下来。”

  在这条路上,无需打动别人,无需假装努力,因为,结局从来就不会陪你演戏。成人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简单”、“容易”。但是,也请你相信,在很累、很想要放弃的时候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多给自己一点鼓励,多问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前行。如果你确定这就是你的梦想,为什么你就不肯相信你走的99步都是在为你最后的一步而做铺垫呢?如果你不甘于此,那就跑起来,做一个追梦人。Nothing is impossible,那就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我相信,当你愿意相信自己的时候,你已经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当你怀揣梦想的时候,请成熟起来,让你的肩膀支撑得住你的梦想。

  从春到冬,你会因为考研而看到你从未认真去观看过的、只属于你自己背书的小角落里的四季的风景;你会因为自己的梦想而兴奋;你会因为自己进步而开心;你会因为受挫而怀疑;你会因为脆弱、会暂停下你前进的步伐……这些都会是你考研期间要经历的,但是,请你相信,那段睡不饱觉,坐到腰发胀,站到腿痛,背书背到喉咙沙哑的日子,终将会是在你拿到成绩和录取通知书时最感恩的日子。普通的你,总会因为你自己的梦想而变得闪闪发光的。

  最后,想要借着这个机会表白一下我陈。从读大学以来,很多事情都是他在鼓励着我去做,两年前,他考研时,我做的远远没有他做得好,没有给他足够的理解和体贴,在我考研期间,他给了我很多建议,给了我很多支持与鼓励,在我不断怀疑自己的时候把我从怀疑中拉出,及时止损。我想,最美好的一段感情莫过于因为对方而想要去变得更好吧。谢谢他,因为他,才让那么多人看到了现在的我。

  英语是短期内比较难提高的考研科目,所以还是要尽早备考!

  考研英语阅读&写作硬核提分营即将开营,希望你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在提分营里放手去博!星光不负赶路人,所有的付出都将会被温柔以待!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