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高校回复国家线公布时间,上海市属高校扩招15%!国家线必降?调剂系统大改?

2020-03-06 16:13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太原理工大学回复国家线公布时间 

  最近,太原理工大学的官网回复了国家线的公布时间:

河南考研指南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国家线可能推迟到3月20号后公布。

   上海市属高校扩招15% 

  最新消息,在昨天下午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官宣:上海市属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量增加15%。

  这是既2月28日教育部宣布扩招18.9万后,首个地方计划扩招数据的公布。虽然扩招重点向中西部和东北高校倾斜,但位于东部的上海依然有15%的计划增量,这下报考东部的小伙伴安心啦!

 院校回复无扩招计划?教育部官宣扩招18.9万人,不少同学给目标院校招生办打电话咨询具体事宜,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无扩招计划”。

河南考研指南


  上面的情况,可能也是通知刚出,暂时院校还没有收到通知,毕竟扩招一级一级实施也是需要的时间的,最近可以多关注院校的通知。当然这次扩招也不是每个地区/学校/专业在原有招生计划上扩招,而对有针对性的倾斜!

此次扩招将重点向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倾斜,计划增量将重点投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倾斜,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培养高层次的应用人才。

  大家要注意并不只这4个专业,最早重庆网传的文件中提到的有:理、工、农、医和师范类,国家急需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临床医学、生物制药、网络安全、先进制造等领域。

  不过同学们也不要失望啊,虽然明面上更多是压线的考生受益,但此次扩招比例如此大,则大概率会影响国家线,国家线体现了当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的整体情况,所以今年国家线可能有望降低。

  调剂系统大改?

  最近还有这么个谣言:说是2020年调剂政策有变动,申请调剂的同学是否能进入复试名单不由招生单位自行选取,而是在调剂系统开放后,系统将对向同一招生单位投递调剂信息的同学按照初始成绩进行排名,招生单位只能根据调剂系统排名从高到低按顺序选择复试名单。

  这个消息真是假到没边了,首先没有找到任何相关文件,且该消息从逻辑上就有问题。高校招生一定是择优录取,但每个院校的专业课难度不同,985院校和普通院校的批改标准也不同,水区和旱区的判卷标准也不同。影响调剂的因素主要是本科院校、报考院校、初试成绩三项,如何能一概而论呢?

  最后再说一嘴,虽然不少院校的预调剂被叫停,同学们也不能傻等着,多做准备搜集信息。(后台回复“调剂”,获取最新最全的调剂信息)如果某个院校连续两年都有招收调剂,那么今年也不会例外,调剂名额大概率也会有。

  经历过调剂过程的人都知道,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走调剂这条路。

  因为调剂真的很累,是身心都疲惫的那种累。调剂过的都知道,你会在调剂过程中遭遇到各种拒绝,成绩太低、出身不好、被学校放鸽子等等,调剂是命运被别人掌握在手里,但是自己要准备充分,有机遇的时候可以抓住。

  但是调剂确实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调剂有好有坏,调剂是我们能对一年努力的最后交代,如果你觉得内心并不满意,总结之后,综合考虑了各个因素,决定选择二战或者工作也可以,我们已经是成人了,该有自己的思想与主张,也需要对自己的选择承担相应责任。

  因为疫情影响,最近有不少关于考研的预测消息,比如网络复试,全国扩招等,这些都是被确定为真的。但是还有一些不靠谱的消息,大家看到的时候也要辩证的看待,不要轻信,只有官方公布的才是真实靠谱的!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