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查分人均380+?考研高分这么多,今年国家线会上涨吗?

2020-02-18 20:31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还记得去年考完试的那一天,大家一出考场就互相说了凉凉。如今辽宁和甘肃的初试成绩都已公布,已经查了成绩的小伙伴还是凉凉吗?这几天在微博、知乎上都能看到晒分数的小伙伴们,400+的高分好像看起来有好多,还真是应了那句:“微博不能刷,人均380”……

  其他省区还在等待出分的小伙伴看到大神们晒出来的成绩之后,不禁发出了以下的感叹:

  @苹苹果果: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人均400的时代!

  @柠檬精转世*:曾经我以为人均400只是辽宁特例,现在我才明白是我太天真!

  @呦呦鹿鸣:今年神仙打架吧,英语一考完,全国一片哀嚎,现在人均70。果然学渣和学霸的哀嚎不是一个层次的!

  @Leap桑:辽宁省政治人均70+已经吓到我了,甘肃省直接政治人均80+!

这让还没查到成绩的小伙伴们内心就开始忐忑了,明明感觉今年题挺难的,但是为什么别人的分数都这么高呢?今年的国家线和复试分数线会不会因此大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影响考研国家线的因素吧~

  考研报考人数

  01

2020年考研报考人数再次出现大幅度增长,达到341万,相比2019年考研报名人数增长了50余万人,增幅超过17%。一般来讲,参加考试的人数越多,竞争也会越激烈,分数线也会相应升高,但每个学科门类报考情况不同,分数线变化趋势也有所区别。

  试题难易程度

  02

每年的考研试题难度都不同,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考研国家线,试题难越大,考研国家线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降低,反之则增加。

  招生计划

  03

招生计划是指具有统招资格的高等学校根据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结合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生源情况,调整招生专业结构、层次结构、区域结构,自主合理地安排生源计划。各高校考研招生人数越多,考研国家线在一定程度上就会降低,反之则会增加。新东方考研辅导

  虽然今年参加考研的同学很多,晒高分的也很多,但是结合以上三个因素来看,国家线不出意外应该还是比较稳定的,涨降都不会有太大波动。基本,单科超3分,总科超10分左右的小伙伴,都是可以过线的!因为年年都是如此!

  另外提醒各位小伙伴,对于网上那么多晒高分的,其实也属于正常情况!一般愿意晒分的都是考得比较好的,而且这些高分当中有很多都是不考数学的,所以千万不要为看到的高分而焦虑忐忑!

  最后附上历年考研国家线的公布时间,我们一起等待今年国家线的公布吧~

新东方考研辅导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