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1考研:别让这些错误经验毁了你的考研!(文末有福利)

2020-02-17 13:4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对于刚开始备考21考研的小伙伴们来说,因为对考研还不是足够了解,所以容易被一些“错误经验”影响,这些所谓的“经验”很有可能成为导致考研失败的罪魁祸首,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你有没有类似的错误吧~

  “我本科学校普通,没法考名校”

  每年报考名校的学生,多数都是来自非名牌高校的,在被录取的学生中,也有很多是普通高校的学生,这在每一个985院校都是有迹可循的。考研是否录取,取决于初试和复试的加权比重综合得分,以此排名录取,所以报考的同学都是一视同仁的。

  “我买了很多笔记资料,多看多掌握”

  考研的确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笔记资料重在质而不重在量。如果笔记很多很繁杂,会让人感觉内容没有重点,复习起来很吃力。如果资料买得过多,会有一种看不完的压力,即使能够看完,也会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使自己陷入纷繁复杂的信息洪流之中。

  “我初试过了,就一定考上了”

  考研初试过后,很多同学就会放松自己,觉得初试过了就过了,导致在复试表现不佳被刷。考研初试和复试中间时间间距很短,两个考试都至关重要,如果初试过后就觉得万无一失,那就大错特错,复试被反超的几率很大,不容小觑。所以,没到录取通知书到手里的时候都不能放松自己。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还可获得近五年考研分数线(含自划线高校)及趋势图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