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结束,考研人数340万!有了这份双保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2019-12-24 11:06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关于今年的考研人数,前段时间又上了微博话题榜,【#341万人报名2020年研考# #考研报名人数创新高#】根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至23日举行,报考人数341万人。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38万,2019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290万人,2020年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这么多人报考研究生,小编只想说,选择了考研似乎有种秀发不保的错觉,无论如何这场硬仗即将告一段落,接下来无论考的怎么样我们都要提前做好两手准备,想攻读研究生提升自己,难道只能孤注一掷走国内考研这条路吗?当然不是啦,小编要告诉大家:除了国内的大学,世界各国的高校都可以同时做硕士申请!两手准备,两份保证,岂不美哉?快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国内读研◆◆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对于选择在国内读研的同学来说

  国内读研(主要优势):

  处在熟悉的语言文化环境中,学习、生活、人际交往都更加方便。而出国留学意味着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生活,需要克服更多生活上的困难。但可以通过克服这些困难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升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费用成本相对较低。从学费上看,在国内读研,学术硕士学费每年大约8千-2万元,专业硕士每个专业都一样,大约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而如果选择自费出国留学,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费用较高,每年约10-30万人民币不等。从生活费上看,国外留学的住宿、饮食费用相对来说更加高昂。但为吸引国际人才,一些学校会发放高额的奖学金。而且在法国、德国等部分欧洲国家,入读公立大学还是完全不收取学费的。另外国外也可以选择兼职打工赚取生活费,国外一般兼职时薪都比较高,靠自己兼职赚取基本生活费用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是一个选择。

◆◆出国留学◆◆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

  出国留学(主要优势):

  出国留学读研是以申请的方式,向学校递交相关材料。学校会综合GPA、雅思或托福成绩、GRE成绩、个人陈述、实习经历等综合评定后决定是否录取;每年可同时递交多所院校申请,因此成功的概率相对来说会高一些。

  国外读研的学制通常是1-2年,其中,英国等国家的学术体系一般为1年。美国研究生为学分制,30-60分,大部分1.5年。

  教学方面国外研究生是以独立研究和自己的深入研究为主,更加关注思维、创新训练,通过活动提升自我。由于选课自主性大,学习形式就是上课、作业,期末考试。这样的模式虽然会增加学业压力,但是专业课的平均教学质量还是优于国内院校的。

个人收获方面相比在国内读研,出国留学由于要接受不同的教育体制、文化和习俗,学生需要学会适应新环境,因此在生活独立性、心智成长等方面都能够得到锻炼。其中还能够建立国际视野、丰富人生经历,这些要比书本知识都重要的多。

◆◆方案推荐◆◆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方案1:美国

  桥梁课程一般9月入学

  桥梁课程,是本科与研究生之间一条很好的纽带,对于考研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来说,一样可以进入世界顶尖级的大学学习。

  2020年9月秋季入学

  现在许多美国TOP30顶尖院校已经截止申请,但30名后的部分学校仍有部分专业可接受申请,很多学校和专业会在3月中旬或4/5月份才截止申请(根据学校、专业不同,截止日期有所差异)。但如果确定了意向学校和意向专业后,现在就要马上开始准备申请材料、考托福和GRE/GMAT、初步选校及文书材料等,抓紧时间提交申请。大学毕业后可直接入读美国院校,开始专业课学习,完全不耽误时间。

  申请2021年春季或秋季入学

  如果申请2020秋季入学感觉时间比较紧,无法短期完成所需要的考试,也可以考虑2021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

  ☆方案2:英国

2020年9月入学英国9月份开学的院校,大部分专业是6月底截止申请,位置有限,先到先得,招满之后会截止申请。但是商科、传媒等热门专业,以及个别热门院校会提前关闭申请。2020年1月入学若实在没有考出雅思或者理想的学校已经满位,2019年秋季无法入学,也可以选择次年的春季入学,英国个别学校以及专业也是有开设春季开学期。

  ☆方案3:欧洲

选择英文授课课程,欧洲院校通常在每年的2月和9月前后开学,一般提前半年申请截止。欧洲非常看重学生本科和硕士课程的对应程度,除商科外,一般不能跨专业申请硕士。目前阶段,申请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的英文授课课程基本都来得及,需要学生尽快考出语言成绩。

  ☆方案4:澳洲

  2019年11-12月:确定留学方案、递交澳洲大学2020年7月入学申请;2020年1-3月:收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时准备出国留学英文考试;2020年4-5月:根据国内考研结果,决定是否出国,一旦出国即可开始准备办理签证(如果国内成绩理想,凭借国内考研录取通知书申请留学办理退费);2020年5-6月:递交签证申请,获得留学签证;2020年7月:获得国内毕业证和学位证,同时准备出国行程、预订机票,启程赴澳读书。

  ☆方案5:亚洲

选择英文授课课程,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都有英文课程,每年8-9月入学,截止日期基本在3月底到5月,目前还来得及申请。不过,需要学生尽快考出雅思或托福成绩(部分港校接受CET6)。如果想申请名校,需要学生有较好的院校背景,均分在80分以上。

◆◆附2020年雅思托福GRE考试时间◆◆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雅思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托福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GRE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