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政治】冲刺阶段,怎样复习最有效?

2019-12-03 18:14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复习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

对于考研政治来说至关重要

是各位同学政治能否过线

或能否争取高分的关键时期

师太给大家几条复习建议

争取在冲刺阶段可以事半功倍

↓  ↓  ↓  ↓

一、主抓各科重点

复习到现在这个阶段,重点应该放在分析题上面,分析题相对容易得分。各科重点如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马原重点是哲学,哲学考查16-18分,要重点梳理各部分的原理,尤其是辩证法和认识论的相关原理。

2.毛中特

毛中特重点章节仍然是第8章,堪称考研政治理论试卷的“题库”,历年都是命题的密集区,包括选择题和分析题。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纲要部分知识点琐碎,选择题考察得比较细,分析题则考的比较宏观,因此复习的时候要做到掌握好明晰时间轴、节点性事件的比较、把握好阶级性和重大整数纪念年。

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思修法基主要涉及理想、爱国、人生观、道德观、法治观等方面的内容。思修部分是命题重心,尤其是命制分析题,主要涉及理想观、人生观、道德观三个重点领域,法基部分以命制选择题为主,有时候也会结合理想观、人生观、道德观命制分析题,一般不会单独命制分析题。对于分析题而言,热点是命题的风向标,大家除了要掌握命题重点之外还要把握时事热点。

5.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此科目只考察分析题,尤其注意中美关系、“一带一路”相关等等。

二、模拟套题训练

复习过程中模拟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之前进行的是分项练习,到现在要进行模拟套题的训练。建议选择3-5套左右质量较高的模拟题(或者直接拿近3年的真题来进行模拟练习),尽量在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考研政治是在上午的8:30-11:30进行,所以大家最好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模拟训练,一是查漏补缺,二是把握做题时间,为考场上合理安排时间打好基础。

三、调整心态

很多盆友在考前的一段时间容易焦虑、烦躁,有的是因为复习效果不理想,有的是因为考试临近过于紧张,所以心态的调整很重要。

师太给大家一些建议:一是学会倾诉。找好朋友、同学倾诉,释放一下自己心中的压抑。二是学习与休闲共进行。在努力学习之余,适当进行一些休闲活动,比如散步。三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四是进行自我暗示。时常告诉自己要放松,要冷静,要沉着。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