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致考研学生的两封信

2019-12-02 18:07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王嘉蕙、王雨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2020考研倒计时

22

  谨以此文,献给正值青春、满怀理想的莘莘学子!

  【一】

  致各位亲爱的旅人们:

        展信佳!

      不知道你们当时是因何种原因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但幸运的是,我们在这里相遇相识。数百天内,你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埋头伏案。你们见过早上五六点的太阳,也见过半夜十二点的路灯。你们探讨、争辩,你们也分享、畅谈。你们是光,那就不要吝啬锋芒,穿透所有阻挡,让平庸染上跌宕。

        白驹过隙,种下的树也将到了收获的时候。研究生考试近在咫尺,而这段时间正是太阳升起前最后的黑夜。也许你们最近因单词总是记不住而懊恼,因政治总是背不下而丧气,因数学题总是粗心算错而沮丧。你们要相信你们长久以来的付出总会有对应的回报,要相信黑夜中行走了这么久会看见最绚烂的日出。 

         亲爱的旅人们,没有一条路无风无浪,偶尔会有孤独和悲伤,但更会有无尽的希望。有人说这生命如长河,我们度的风波不过是人世间最寻常的颠簸。虽然它不足以让我们修成正果,却足以让我们难忘难舍。这一程短暂却又漫长,但是这一切终将汇聚成最充盈的景象。你们都终将成长,痛哭过大笑过,然后挥挥手奔向更远的远方。

        亲爱的旅人们,希望这段旅程有让你们变成更好的自己。当未来的你们想起这段时光是闪闪发光、不留遗憾的。甘于平凡,但要拒绝平庸。你们要相信在那大海的彼端,一定有空濛的彼岸。

        这风雪长路,各位别停步!

        我们在路途,给你们祝福!

  

   新东方师生共同体

   2019年11月28日

  【二】

  各位即将奔赴考研考场的准研究生们:

        见信好!

        满怀理想、怀揣雄心抱负的你们让我们有缘在这里相遇。

        都说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当下的你们就很有力度地用行动诠释了年轻生命应有的模样。从炎炎夏日、凉凉秋日、到即将来临的隆隆寒冬,你们每日坚持晚睡早起,来上课、来自习。相信当下努力的你们定不负未来的自己。

        能与各位在这里一起学习、生活,的确是一份幸运!真的是一起学习、相互学习。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你有记的不太确定的英语单词、我有不太会做的数学题,他有网上找到的含金量高的模拟题,她有记的完整而又有条理的笔记。我们大家相互分享、相互探讨,探讨学习、探讨人生、探讨生活。

        记得你们为择校、选专业收集大量信息,坐在一起分析数据;记得你们在周测之后,一起讨论刚刚做过的题;记得闲暇时间大家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学习、生活、人生理想。欢声笑语回荡在月夜上空,让夜晚默默记下各位心底里的愿望和理想。

  我们决定,我们选择。而当我们决定和选择时,我们的生活便得以形成。

        今天距离2020届考研初试还有23天,时间还有,大家调整好心态,稳下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高效率的事。

        很快,就会冬去春来,春暖花开!

        愿各位的理想能像花儿一样绽放!

        愿你们如愿进入理想的高等学府!

  新东方师生共同体

  2019年11月28日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还可获得近五年考研分数线(含自划线高校)及趋势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