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最后一个月到初试结束,这样也许是你所将要面对的!

2019-11-27 10:32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给你分享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考研就像是自己在跟自己打仗,输赢都算作自己的。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在咬牙朝前走,不敢停歇。你在选择考研的同时,也选择了历炼与成长。最后的考前冲刺阶段,你也许会感到迷茫、无助、崩溃……不要担心,你不是一个人,大家其实都一样。接下来,你要重振旗鼓,聚积力量,干就好了!

郑州考研辅导

  今天给你分享一位学姐的考前奋斗故事,相信一定能帮到你!
  学姐是一位三跨考生,已被北师大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在考前、考中、考后,她都经历了这些——倒计时30天,复习变得特别紧张起来,每天自习室都爆满,不得不起的更早。在最后的一个月里,我开始把午觉搬到了自习室。本以为会很不适应,可是逼了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适应得有多快。这个时间的我开始拒绝很多不曾拒绝的事情,为了让学习生活有条不紊地进行。困惑了、无奈了打点鸡血;疲惫了,散散步,吃顿大餐,既有奖励自己的方式也有疏解压力的方法。

  一、复习安排 

  每周两套英语真题,严格按照时间来模拟,这点很重要。政治、英语作文、专业课我整整背了一个月,早上英语政治2-3小时,其余的时间都给了专业课背诵,固定的时间、地点。政治最后一个月至关重要,面对铺天盖地的资料我选择了重点去准备,我只把肖四背了三遍,选择题见一套刷一套。英语我前期准备得挺多,觉得65+没问题,最后一个月就没在英语上花太多时间。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作文上,背了十来篇范文,整理了一套自己的模板。专业课一个字:“背”,有一段时间我背得流鼻血了,越背感觉差得越多,就越得背,结果就是每天亢奋,每天鸡血,偶尔告诉自己,背不死你的,背去吧!将来还可以装逼用,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二、考研前一天 

  考研前一天晚上吃了些简单易消化的食物,考试期间不太想接到加油鼓励的电话,这会让我背负更多。父母打电话的时候,很小心翼翼,生怕影响我考试的情绪。这次考试不敢松懈,考前晚上该看书看书,该背政治背政治。

  第一场政治:

  单选做得比较顺利,但多选感觉做得一塌糊涂。出现许多ABCD全选的选项,做得很心虚,心里没有底。等做第一道大题的时候,旁边女生开始做第二道了,已经有些急了。还好肖四压中的几道题我都背过,答起主观题还算是得心应手。

  第二场英语二:

  我做题的顺序是翻译-作文-新题型-阅读-完型,老师也曾推荐过其他的答题顺序,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顺序,我的顺序是因为英语二的翻译简单,很容易让我静下心来,接下来背的作文模板能用就用,不能用就用自己最擅长的句型表达。新题型比较简单,用不了多少时间。前两篇阅读还比较简单,心里有些小得意。不过第三篇阅读真是让我蒙圈了,读了一遍完全不知其所云,选项改来改去。接着再做第四篇,文章理解起来有些吃力,心里一直在吐槽。感觉阅读做得很糟糕。不过考完后对答案,还好前两篇阅读较简单,正确率较高,刚好弥补了后两篇的失误。整体看来,跟平时练习时正确率差不多。

  第三场专业课:

  考场上我考的是专业课,其他不少人是数学。我记得很清楚我考专业课的时候,我旁边的女生在作数学,她时不时盯着我看会,不是我太帅,而是我的笔就没停过。一场下来印象中她看了我不止五次,我猜她心里想的是“我x,数学这么难,他怎么做那么快?快给我看看嘛”,只能告诉她你羡慕的别人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我跟你试卷不同啊。专业课就是写!不停歇地写。把自己这大半年来吸收的知识,一次性全部释放出来。平时背得多,练得多,考场上自然就写得顺畅。多说一句,大多数考场,大家的位置挨得比较近,不要因为身边人写得快就自乱阵脚。

  三、考试结束后 

  考研终于结束了,大学那段最勤奋、最充实、最有战斗力的时光终于结束了。我不会再三点一线,不会再拒绝朋友的聚会,不会不忍心去看场电影,不会不能淋漓尽致地k歌,不会因为半天没学习而懊悔。看着厚厚的考研辅导书我心满意足,不求轰轰烈烈,只求问心无愧,尽力就好!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