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13个省今天已开始现场确认!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避免白跑一趟!

2019-11-05 17:36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提醒你确认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报名结束后,紧跟着就要现场确认了。现场确认和考研报名同样重要,只有完成现场确认(个别另行规定的报考点除外),考研报名的流程才算全部走完。大多数省份是11月5/6/7日开始现场确认(含网上确认),确认一般持续3-6天。明天开始确认的有河北、浙江、山东、山西等13个省份。

郑州新东方考研

郑州新东方考研

  *这个是各省统一确认的时间,具体到每个报考点,还需要看该报考点的公告。从今年报名人数的情况来看,现场确认肯定也会排起长长的队伍。

  如果你不想浪费太多学习时间,可以错开高峰期,适当晚点到指定地点确认,但不要赶到最后一天再去,要留下应对突发情况的时间。

  不过,往届生的话,尽量早些去现场确认,若有突发事情(比如报考点选错了,资料准备不齐),也好有时间及时补救。

  确认时间地点与携带材料

  现场确认的时间、地点、需携带的材料以你选择的报考点公告+目标院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为准!强调:一定要再看一下网报公告!去目标院校查看最新通告!确认学校规定有无变化!另外,就是牢记报名号,在确认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说出报名号核对信息,你可以存在手机上,也可以讲报名信息打印出来。

  确认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分为现场确认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1)考生将报考点规定携带的材料,交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核对。(2)考生本人对网上报名信息要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3)采集考生图像信息。【网上确认】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通过互联网进行指定操作,核对个人信息及报考信息,以及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即可完成信息确认。

  现场确认还能修改信息吗?

  现场确认的时候,一般流程走的挺快,检查证件,打印报名表,然后让你核对签字。这里注意一点,如果发现姓名、地址、手机号、本科院校等基本信息有误,要及时向老师反映修改。不过,报考院校/专业,考试方式这些信息就不能再修改了。

  划重点:速度要快姿势要帅!

  这里说一下你可能最关注的问题—拍照现场确认时采集的这张照片,会伴随你整个研究生生活,不管是学校一卡通还是选课系统,只要是用到照片的地方都会出现,所以,你懂得~但是呢,工作人员拍照速度特别快,基本上你刚坐好,就咔嚓一张。如果碰巧你闭眼了,有可能会重拍一张,当然更大可能是,你拿到照片后才知道自己闭眼了。所以无论男生女生,都要提前把自己捯饬捯饬,照片一般是蓝底,可以配下衣服。另外,最好在拍照的时候,把厚外套脱掉,显得人精神些,不会那么臃肿。在拍照那一瞬间,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希望大家都能拍出美美哒照片,然后拿上印有美美哒自己的xxx大学校园卡。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