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已经进入十月份了,中科院学姐还有几条备考经验送给考研的你

2019-10-10 09:46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帮你安排上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十一假期已经结束了,考研的你,有没有老老实实复习呢?

  进入到十月份,也就到了最后的抢分阶段。

  越到考研后期,你越要时时检查复习方法及大方向,这样才能避免出现偏差。

  一位成功考上中科院的学姐,分享了她在国庆7天的复习重点,你也是这样做的吗?

  另外学姐还有几条备考经验,送给复习进入十月份的你。

  一、国庆7天你重点复习了什么?

  首先要清楚一点,如果你暑期制定的计划还没有完成,这7天你是否已经弥补上了。

  1.英语 

  如果你复习进度比较快,有没有趁着这7天,完成某个弱势专项训练,或者是完整练习几套真题。

  我在十一期间除了每天练习几篇阅读,还练习了两套真题,包括新题型、翻译等部分,掐表做题,主要为了培养时间观念。

  并从练习中发现耗时较长以及掌握薄弱的题型,集中攻破,这样接下来的复习,效果才会更佳。

  当然,如果你单词、语法没有掌握牢固,更要趁此恶补一番了,多巩固巩固基础,不要急于大量做题。

  2.政治 

  你有没有在这几天中,归纳整理下之前做过选择题,搞清楚为什么会选错,是没有掌握知识点,还是记忆模糊,或者是粗心导致的?

  我在暑假期间做了一千题,整理了不少错题,所以,趁着这几天,我把错题又过了一遍,温习了相关知识点。

  至于政治主观题,有时间的情况下,你可以适当整理出一些专题,将常考知识点标记出来,经常拿出来翻看。

郑州新东方考研培训

  3.专业课 

  对大多数的考研专业来说,专业课分数大概能占据总分的60%,可见它的重要。

  如果你考的也是文科专业,十一期间,一定要抽出时间背专业课,此时不背,更待何时?

  我在这七天里,把其中一本专业课又背了一遍,其他参考书准备在十一过后再复习。不要担心书太多,背不会,慢慢背来得及。

  从现在一直到考前,能多背几遍就多背几遍,背的越多,到时候在考场上就能写的越快越全面。

  二、进入十月要特别注意什么?

  1.利用好搜集来的信息 

  考研真的是一场信息战,它不同于高考,有老师督促你给你试卷给你讲题。

  考研一切都是靠自己,你不只是需要会学习,你还需要经常收集一些资料。

  尤其是进入十月份,各大高校的招生简章差不多都公布了。

  这个时候,你要随时关注目标院校官网信息,千万别临考前才发现学校科目换了。

  考研信息尽量往全的找,也别一味地只找资料,然后放在云盘里再也不看了。

  另外,要学会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资料,再加上自己的总结,整理出属于自己的笔记。

  2.千万别盲信别人的经验

  这个我深有体会,在十月份开始背诵、模拟专业课时,有不少学长学姐跟我说,考试专业课时间肯定够,放心写。

  结果我就不怎么练习,平时也不注意写字速度,考试时时间严重不够,差点因此与心仪院校失之交臂。

  在这里,提醒一下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相信别人的话,将别人的经验完全套用在自己身上,一定要视自身情况而定。

  (也千万别相信“战线不要拉得太长”的这种鬼话,不早些开始,难道要等到考试结束再看书吗?)

  3.越到后期心态越要调整好 

  复习期间肯定会时不时遇到崩溃的时候,尤其是临近考前。

  要学会适当调节压力,跟身边的学长、研友、朋友、家人聊聊天。

  总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我复习到十月份后,感觉什么都不会,压力很大,基本上天天看不进去书,天天哭。

  后来跟朋友打电话,朋友会经常安慰我鼓励我,然后,慢慢调整好状态,才开始进入复习状态。

郑州新东方考研培训

  4.英语阅读要做到最后一刻 

  英语跟数学一样,也需要手感。

  如果几天不做阅读题,手就会变得很生疏,更不要连续一周不碰英语。

  尤其是十月份、十一月份,政治各种押题卷、时政题和主观题背诵一窝蜂上来,也要抽空每天练习英语。

  5.常给自己定目标并及时记录 

  在平时的复习当中,我习惯性地给自己制定目标,然后会把每天的学习情况记录下来。

  365计划本不光是我考研历程的一个记录者,还方便及时调整复习计划,十分好用,感兴趣的话,你也可以试试。

  6.时间越紧张越要注意身体 

  健康很重要,我是切身体会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平时不怎么爱运动,考研的时候夏天很热,学习条件不太好,特别容易中暑。

  而且一到换季就感冒,考前嗓子哑到不能说话,吃足了苦头。

  所以,特别建议大家,即使进入十月份的紧张复习阶段,也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

  7.学姐最后再来些碎碎念 

  考研是我做过最酷的事。

  考研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最后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为梦想不断坚持,熠熠发光的样子。

  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厉害。

  其实考研的时候也思考过,你说为啥有的人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最后却没考上,但是有的人明明没怎么复习,却考上了呢?

  不管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反正我从来不是那种天上掉馅饼能砸到我头上的人,我只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