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故事:山东大学学长亲述:二本院校怎样成功逆袭985!

2019-10-10 09:45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给你分享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考研,拼的是什么?”

  你可能会说,是汗水!是行动!不管拼什么,真正有付出过的人,最后的结果肯定不会太差。

  身边有一位已被山东大学录取的学长,普通本科毕业,他说最后能成功考上,靠的就是一股拼劲儿。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他是如何“拼”成功的。

  我是一个来自普通二本院校,普普通通的学生,考山东大学真感觉有些自不量力。

  一开始的时候家人朋友都劝我说,不要报考 985 院校,考一个把握比较大的。

  说实话,我有过动摇,但心里有一股拼劲,不服输的个性让我坚持备考山东大学。

  考研道路不易,难的让很多人想放弃,我身边见了不少弃考的例子。

  很多人说能坚持下来,就已经成功了,我知道那只是鸡汤。


郑州新东方考研培训

  我是在大三寒假开始准备复习。

  既然决定考研,就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和强大的决心,这样才不易随波逐流。

  在备考期间的不同阶段,为了让考研、生活有规律,也为了让自己能马上进入状态,我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不同的计划表。

一、3~6 月份

  我是一个四级考了五次才过的考生,可以想象一开始复习英语的时候,有多困难。

  不过还好,当时买了一些网上的教学视频,用老师的方法背单词、做阅读,确实比自己瞎摸索的有用。

  因为要考数学,上半年基本上每天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学英语,其余的三分之二全用在了高数上。

  英语和数学的基础打牢后,后面的冲刺阶段就顺畅得多。成绩出来的时候英语二78,数学132,已经相当满意了。

二、7~9 月份

  暑假留校复习,吃尽了苦头,夏天太热了。

  我在学校的餐厅三楼学习,封闭的空间有时候气温能有 40 度,六台风扇也没啥用。

  每天学习时间多达12 小时,回到宿舍也是闷热难耐。

  暑假这个阶段,大家之间的差距就开始逐渐拉开,有些人走着走着就丢了。

  但是我很清楚,我必须要一直坚持下去。

郑州新东方考研培训

  在暑假期间,英语和数学的复习在慢慢进入强化阶段。

  英语单词的学习一如往常,每天做真题,分析长难句,分析阅读,有条不紊地复习英语。

  数学的复习任务更重,为了保持感觉,我每天都会用很多时间复习高数和线代。

  专业课方面,910材料力学,在大学期间并没有学习过相关课程,从八月份开始学习《材料力学》。

  最后,专业课考了143 分,挺出乎意料的。

三、10~12 月份

  这是一年中最难忘的三个月。

  永远忘不了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后,躺在床上喘粗气的感觉。

  复习工作日益繁重,政治也不得不开始复习了,每天的学习计划安排的更细了,由于坐板凳的时间过长,后背开始疼痛。

  这一期间,我每天都会订个小目标,坚持完成,一点点的增加信心,抵抗惶恐。

  每天和研友交流,讨论如何复习,相互支持相互鼓励。

  考研到了最艰难的时候,身边总有不少的人选择中途放弃,研友间的相互帮助就变得很重要。

郑州新东方考研培训


四、总结

  考研虽然很辛苦,但备考这一年绝对是大学期间最充实,最难忘的一年。

  考研一定不要想着凑凑热闹,不认真对待考研,就是浪费青春。

  考研一定要有很大的决心,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

  考研与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制定计划要灵活些,根据自身情况及时作出调整。

  另外,要懂得合作,考研是一个持久战,中途难免疲惫,有什么事不要一个人扛着,多和朋友,家人交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由于出身二本院校,我心里很明白“一定要比别人努力,再努力”,每天都会比我身边的同学多花好几个小时来学习。

  从最初的不可能到现在的尘埃落定,感谢那个不甘现状的自己,未来的路,继续努力。

  简单的几页纸,说不尽考研过程的酸甜苦辣,希望我的一点分享,能给他人带来力量。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