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0考研报名开始!别急,先搞懂这9个问题再填写!

2019-10-10 09:45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提前通知你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了,你有没有很快进入备考状态呢?

      进入十月,第一件大事就是考研正式报名了(10月10-31日)。

      如果你预报名已经成功,一定要再三确定填写的信息无误,尤其是定向/非定向这些容易混淆的地方。

      是否网上报名成功,主要看这两点:

      1.生成报名号

      2.已缴费(如果选择的报考点没有要求网上缴费,等到现场确认时再缴即可)

      另外提醒一下,你一定一定要牢记报名号。

      报名号是考生确认考试资格的唯一凭证,现场确认时会用到,最好收藏起来,或是存在手机备忘录里。

      如果你没有参加预报名,或是还没确定院校和专业,一定要抓紧了,不要等到网报系统关闭还没报上名。

      我们整理了一些正式报名的注意事项及问题,帮你顺利报完名,然后你就能全身心备考了~

一、正式报名需要注意些什么?

      01.首先是正式报名的时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

      虽说时间比较长,但报名千万不要拖,尽早完成,千万别拖着拖着就错过了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平台入口

https://yz.chsi.com.cn/yzwb/

      02.在填写报考信息之前,你一定要先看一下报考所在省的网报公告,这个很重要。

      公告可以在研招网上找到,也可以网上搜索xx省教育考试院。


2020考研报名

      入口:https://yz.chsi.com.cn/sswbgg/

      查看公告需要特别关注:

      报名要求和流程、报名缴费方式、现场确认时间及携带材料、档案等其他提示。

      比如说,山西省不接收省外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无论户籍是否在山西)……这些你都需要提前知道一下。

二、正式报名有哪些常见问题?

      01.如何判断考研网上报名成功?

      网报结束后会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

      如果你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才算报名成功。

      02.户口和档案等内容该如何填写?

      应届毕业生户口迁至学校的写现就读学校所在地和现就读学校详细地址,没迁至学校的写户口实际地址即可,往届生按实际情况填写。档案填写同理。

      03.如何判断网报是否已成功缴费?

      (1)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

      (2)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特殊情况下,研招网状态可能没有变为已缴费状态,请考生不用担心。

      04.修改/重新填信息要注意什么?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原报名账号(无需重复注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

      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

      05.在报名中忘记报名号怎么办?

      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账号遗失,则需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06.是否一定要打印报名信息表?

      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要求打印就必须打印,建议打印或保存。若无打印条件,一定要记住报名号或将该页面信息保存。

      07.为什支付成功仍显示“未交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交费是否成功。考生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确认是否已经划款。

      如果确认交费成功并且对应的报名号无误,即使报名系统显示“未交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08.支付报名费一定要用本人的银行卡?

      不限制必须使用报名用户本人银行卡,只要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有效银行卡交费即可。

      09.想要报考的考点报满了,还能报吗?

      很多同学都比较担心这个问题,按照去年来说,部分热门考点会出现考位满了的情况。不过也不要太担心,相关部门会协调增加考场的。你也可以间隔性登录网站看看是否可以“捡漏”,一旦有人取消了,就会释放考位的。

      上面就是你报名时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了,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报上名!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