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0考研预报名常见问题(上)

2019-09-12 16:16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一颗橘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2020考研倒计时

95

  距考研预报名只剩下14天,

  去年的考生人数290万,

  你能想象网站报名时有多么的“堵”吗?

  卡不是问题,

  关键是你能不能报上名,

  有些问题你一定要注意。


1.考研预报名是什么?

答: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样有效。为什么要设置预报名?因为每年考研大军中,应届生是前锋队。提前为这些学生开通预报名,可以减少和避免集中报名时的拥挤。

2.2020考研报名流程?

考研预报名: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

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一般集中在11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自行确定和公布)。

学长特别提醒:现场确认的具体安排需要到报考院校的官网查询。另外如果你选择的报考点是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才算网上报名成功。

3.非应届生能参加预报名吗?

答:从17年开始,大多数地区往届生是可以预报名的。根据去年的情况看,四川等某些省份往届生是不可以参加预报名的。

4.预报名是提前抢占“报考点”位置吗?

答:因为每个报考点的考生容纳量有限,所以报考点报满了,晚报的就不可以选择这个报考点了。一些考位紧张的地区会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比如近两年四川考点一直很紧张,建议尽早报名,先报名先占坑!

5.预报名容易填写错误的信息有哪些?

答:报名时务必确保信息正确,不确定信息核实完毕后再填写,容易填写错误信息有:考试地点、报考院校、同一专业多学院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定向与非定向,以上信息务必不要出现问题。

6.定向还是非定向怎么选择?

答:正常情况下选择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推荐你来读研,之后你回到工作单位,选择委培;如果你是有合同单位,并且学费由单位出,那么选择定向。

7.政治面貌应该填写什么?

有同学在报名时间是预备党员(团员),但是考试的时候可能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了,政治面貌应该填写什么?

答:预备党员(团员),这个没太大影响。

8.往届生考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考生来源怎么填?

答:考生来源可以填写其他人员。学习与工作经历从高中毕业以后填写。

9.选项“何时何地何种奖励”含证书吗?

答:奖励不包括技能证书。

10.报名中,页面为什么无法正常显示?

答:无法正常显示或选项没有下拉菜单时,建议考生清除浏览器缓存或更换上网环境。由于各地网络环境有差异,提前选好最佳访问方式。关闭其他无关网页、软件,页面有时加载缓慢,请耐心等待页面全部加载后再进行下一步提交,否则可能造成报名失败。或者换一个时间段报名。

11.如何判断网报是否成功?

答: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12.推免生还可以参加统考吗?

答: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和联考,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选择参加统考报名。

13.如何填家庭成员及学习工作经历?

答:至少有一行完整填写,可填“无”,但不能空。

14.“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暂无如何填?

答:填“无”即可。

15.未获取学位证书如何填最后学位项?

答:应届毕业生或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请选择“无”。

16.考生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重要吗?

答:十分重要。通讯地址为考生接收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地址,必须准确填写。联系方式请填写可随时联系的电话。

17.选择“考试科目”项要求?

答:考试科目的选择请结合实际情况,符合招生单位要求,否则招生单位可能不准考。

18.是否一定要打印报名信息表?

答: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要求打印就必须打印,建议打印或保存。若无打印条件,一定要记住报名号或将该页面信息保存。

后续请点击浏览:2020考研预报名常见问题(下)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