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答疑】哪些专业可以跨专业考研?

2019-08-19 09:4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师太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新东方考研师太五问·答疑

  1、  

  Q:#师太五问#师太好,普通二本编导生,想要考传播学学硕。想去省会城市读研,师太有没有什么学校可以推荐呢?  

  A:首先,要知道传播学以及新闻学都是热门专业,报考人数每年都居高不下,另外,学硕比起专硕来说,对专业水平要求更高,分数较高,招生人数较少,还存在一定比例的推免生,学习一定要拿出一股拼劲。推荐以下院校:北京印刷学院、天津师范大学、辽宁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

  2、

  Q:#师太五问#你好,师太,我是往届生,请问现在开始准备考研,晚吗?主要是英语差,担心英语,

  A:当然不晚,如果决定考研,就立马行动起来,还是来得及的。暑假快要结束,此时开始备考,就要做好付出更多时间与精力的心理准备,每天多抽出一些时间,高效率地备考,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大家的复习进度。如果感觉刚开始备考英语,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可以报个班哈,跟着老师一起复习,比较能节省时间,学习效率也会高很多。

  3、

  Q:#师太五问#师太,您好,我现在大三,不太喜欢本专业,想跨考,都有哪些专业可以跨专业考研呢?

  A:

  1)经管类,相近专业可跨考,考生可以在经管专业大类中跨考,如会计跨考财务管理、工商管理跨考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跨考金融学等。相近专业间的跨考成功率高。

  2)文史类,跨考“经管类”难度大,文史类考生普遍数理能力较弱,很多考生在大学甚至没有接触过高等数学,所以想要跨考经济管理、理工类专业,面对几本完全陌生的专业书籍,备考难度较大。

  3)理工类互相跨考成功率高,理工类考生往往拥有较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其选择范围相对较宽,可以在理工大类中跨考,也可以跨考经管类专业。

  4)医学类跨考风险较大,这个群体相对非常独立、特殊,他们的学制是五年,学习的内容、专业技能具有非常强的行业属性。跨考难度较大,风险较大。医学考生往往很少选择跨专业报考,多是跨地域、跨院校。如果确实对本专业不在行,考生通常考取与医学相关的公共管理类专业,如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等,难度较低。

  4、

  Q:#师太五问#师太您好!我是美术专业。现在在纠结安徽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不知道选哪个学校?

  A:南京师范大学专业排名为A类,学校实力较强,比起安徽大学,报考难度较大。如果要从这两所院校里面选择,建议你根据目前的复习进度以及复习效果为出发点,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

  5、

  Q:#师太五问#老师好,请问英语试卷需要做好几遍吗?且每一次做完都不留下痕迹吗?

  A:英语真题具体要做几遍,要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以及复习效果来判断。不宜过多,4-5遍就足够了,太多的话,反而效果不会太明显。做完留不留痕迹,这也要根据自己的做题习惯,多打印几份,或是到网上买几份试卷都是可以的,当然,也可以选择用铅笔写,写完之后再擦掉。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