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十大最累专业,你的专业能排第几?

2019-08-19 09:46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师太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今天我们来说说:

  “都有哪些专业学起来最累!最苦!”

  医学专业

  医学类专业,尤其是临床医学,如果不考研就等于限制了未来的路,大部分医科生都会选择本硕连读,毕竟有些考试和职称是有特殊性的。很多医院招人要求都在硕士及以上,医学专业读研基本上都是标配。

  好比临床医学专业,要考的西医综合囊括了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等6门学科,知识体系庞大,内容繁多复杂,大多数需要记忆,复习备考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汉语言文学

  分为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两个大方向。包括传统的文字学、音韵学、训诂学以及现代汉字学、汉语语音学、语法学、语义学、语用学、修辞学等一系列学科。

  汉语言考研的难度,但从专业课书就能看出来了。要背的东西也tm太多了,现当代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写作、古代文学史、近代文学史、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考研一直热度很高,也是由于会计专业属于万金油,就业容易。但就竞争激烈程度来说,考研难度是非常大。报考人数增加,分数线也是随之增长,再加上院校的报考人数很多,报录比低。

  你以为会计是文科,可它让我们算的数据比理科还难;你以为会计是理科,可它让我们背的材料比文科还多,白天学会计不瞌睡,晚上学会计睡不着,真是一入会计神深似海,从此头发是路人……

  外国语言文学

  虽然说不用考数学,光写作和中翻英、英翻中就把人累够呛,四六级以及考研英语一/二简直就像小朋友好不好~

  背不完的词汇搭配,记不完的语法规则,听不完的泛听精听,做不完的泛读精读,这些都不算什么……走翻译才真正明白外语能够多么恐怖,跟读复述,听写速记,哪一样不是把人折磨成仙。

  数学专业

  数学一直是很多人的痛点,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并且想要靠死记硬背去学好这门课程是完全不可能,而且数学越学越难,能不考就别考。

  数学专业主要研究纯正的数学,不仅要学习分析学、代数学、几何学、概率论、还要学物理学、数学模型等等,听起来就非常难!正是因为难度巨大,很多本专业的学生都选择“跨考”,因为就算是考上了,也会因为难度大容易挂科而导致难毕业!

  法学专业

  在文科里,能与医学相抗衡的必须是法学。曾有人写道:“医科狗叹书似砖,法学狗们没空侃”,也有人吐槽:“学习法学前是钟汉良,毕业早已变成张益达”。选择法学这个专业,就得做好秃头的准备……

  法学是全国统考,对于研究生的招生要求很高,备考过程和医学生一样痛苦,需要记住许许多多的法律条文,有些我们连书名都记不住的,他们却要将整本书都吞下去,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新闻传播学

  新闻传播学是国家一级学科,下设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国际新闻、数字出版等专业。新闻传播学是研究执政党的新闻活动、传播活动及其他各类信息传播现象的学科。

  托互联网这辆信息高速列车的福,新传学科的考研热度一直很高,甚至有很多考生跨专业来考,每年的考研分数线一出,神仙打架的场面也是非常热闹。

  机械专业

  机械专业主要包括机械设计制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学习难度也是比较大,因为这个专业不仅需要较强的绘图技术,对于数学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其中高数,和画法几何更是难倒了很多学生!为机械制图忙死累活,没有时间学好英语,没有时间学好微积分,没有时间学好线代,考研的时候真的是累成狗。

  金融学

  金融学在很多人的认知中是属于文科类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金融学是偏向于理科的,这是因为这个专业和数学的关系十分的密切,其中的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数学是紧密相连。

  虽然金融学对于数学有所要求,但是相比工科类的还是要简单些,然而数学不好的人还是会觉得比较难,所以你数学不好的话,考研的时候可就注意啦!

  计算机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计算机管理相结合的数学类专业,主要学的是计算机与数学的结合,这门课的侧重点是在于数学这门学科。

  毕业后想要寻求高薪,也不是那么容易,况且想要顺利毕业话,不仅数学能力要一流,还要会编程,而且还要有开发软件的能力。仅仅一个数学就让人难以攻克,更何况是还要会编程!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