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答疑】暑假要按怎样的节奏复习?

2019-08-13 16:12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师太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考研师太五问·答疑

  1、Q

  #师太五问#师太你好,我是一所普通二本学学生,通信工程专业,考本专业学硕,想在江苏和上海找个211的大学,有哪些学校比较好考?

  A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上海共有三所211大学,分别为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江苏有5所: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学校的考取难易度,可以去相应的研究生院官网查询往年报录比和历年分数线进行比较。

  2、Q

  #师太五问#师太你好,我是我是一个三本院校的学生,想报考视觉传达专硕,在纠结报考首师大还是东北师大。谢谢师太

  A

  如果备考状态良好,可以尝试报考首师大,因为学校地处北京,资源比较好,但是北上广的学校对英语要求比较高,要多分配时间在英语学习上。

  3、Q

  #师太五问#师太你好,我在备战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想问您,暑假应该按什么样的节奏复习啊,专业课政治什么的应该如何划分时间学习?

  A

  暑假属于强化提升阶段,还是要注重对基础知识的消化理解,只有前期将基础知识掌握扎实,后期才能建立起整个知识体系。除了扎实基础外,还要着手练习英语(数学)真题,专业课也要抓紧,做完第一遍笔记,时间足够的话,可以开始第一轮背诵。

  早上给英语、上午给专业课(数学),下午给英语,晚上根据复习进度来安排。政治的话,每天分配1-2小时就足够了。

  4、Q

  #师太五问#最近学习效率很低呀,状态非常不好,不知道怎么调整,挺着急的。

  A

  如果是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任务太重,可以适当减轻任务,和朋友聊聊天,调节一下心情。学习不进去的时候,可以暂时离开书桌,等心情转好再学也不迟,关键是状态的调整和提高效率。

  5、Q

  #师太五问#唔,想要报考的专业今年第一年招生,还没出大纲,请问暑假专业课要怎么复习啊?头疼……

  A

  在目标院校资料比较少的情况下,可以看一下其他比较好的学校的参考书,挑选其中共性的书目,这一部分书是基础书目,可以作为第一轮复习打基础用。等到学校大纲出来,再补充看其他书即可,和专业相关的书要多涉猎,学校未给参考书也未必是坏事。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