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学习分享丨考前这样突击,让我顺利迈入郑州大学!

2019-08-07 10:43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苏鹏辉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本期分享同学:苏鹏辉 

  就读学校:信阳师范学院

  录取学校:郑州大学马克思学院

  新东方就读班型:考研VIP班

  新东方辅导老师:张璐、陈梦霖

      考前这样突击,让我顺利迈入郑州大学!

一战马失前蹄

  第一次考研的时候,我找来各种考研机构的盗版视频来学习阅读;作文方面则低价买了一个“高分模板”;专业课方面则是找到了郑大的学姐帮划重点。

  本来以为万事俱备,结果第一次考试中失利了,吃亏在英语上面,就是因为模板不靠谱。本想把原因简单归结为“基础差”,想要自己复习,爸爸担心搞不定,给报了新东方托管班课程。

二战改变思路

  刚开始上课的时候,觉得作文“高分模板”没有问题,可能是自己考试的时候背错了。来到新东方之后,老师告诉我所谓的”高分模板“,可能只是一堆废话。很多同学都买过,在上面吃了大亏。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多背优秀的句子,真正理解单词和句式的用法,然后模仿着写自己的句子。就像武林高手真正打通了任督二脉,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十月了,发现自己需要做的工作很多,而时间又非常紧张。所以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先练一些特别基础的句子来学会最简单的词汇和句型,然后直接上真题,把各类小作文,大作文题目刷到滚瓜烂熟。

  这样的话,不用从基础的“马步”一点点往上搭建,把每一种句型都写的非常熟练。只需要见招拆招,把真题中出镜率最高的那些句子练熟就行了。考试的时候,尽量用已经学会的句型,尽量避开不会的句型,还是能得不错的分数的。

  确定作战方案之后,就在离家最近的嵩山路校区扎下了根儿。每天早上八点到校区,晚上几乎十点半才走,每天晚上走之前负责锁门。出门的时候,整个写字楼一片漆黑,还觉得有点儿害怕,还是壮着胆子,用手机打着灯光,摸摸索索的把门给锁上。

顺利进入郑大

  从十月开始备考,课程以作文为主,复习到11月的时候已经形成了大小作文框架。但这个时候感觉专业课成问题了,本来想着让学姐帮忙划题,但老师当时严厉的训斥了我:为什么要把所有的希望放在别人身上,自己不提前开始准备呢?

  老师们都为我捏了把汗,还好最后出题范围没怎么变,通过我之前的笔记狂背和努力备考,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郑大录取后,还会面临入学分班测试和学位考试。新东方的老师建议我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把英语学会,考试怀着侥幸的心态进了郑大,以后还得继续靠自己的实力,所以切不可忽视英语的学习。

教 师 寄 语

      苏苏同学在学习方面真的很用心,经常早上第一个来晚上最后一个走;而且很懂事,用自己的努力给家人减少负担,是少见的“顾家男人”。希望苏苏同学从郑大毕业后前程似锦,实现自己的抱负。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