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0考研】准备好!又一批考研招生简章来袭

2019-07-04 11:08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发现研招网又有了大动作,公示了2019年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各位19考研er可登陆查看哦~

  国家版拟录取名单

  目前,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啦。拟录取名单于昨日开始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公示。(输入网址:https://yz.chsi.com.cn/zsgs/ 或阅读原文跳转查看)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平台

  平台开放时间为: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30日

  说明:

  (一)“研招信息公开平台”所有公开的招生信息,均由各招生单位提供,已在各招生单位网站进行了公开公示。

  (二)“研招信息公开平台”招生政策、招生单位复试录取办法等栏目对所有公众开放。

  (三)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限内查看相关录取公开信息。具体如下:

  1.所有准考考生均可查看一志愿报考单位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同类别录取名单;

  2.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可查看调剂复试单位调剂复试专业的同类别录取名单。

  (四)考生如对平台公开的招生单位录取公开信息有疑问,可直接与相关招生单位联系咨询或向招生单位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投诉。

  随着拟录取名单的公示,19考研正式落下帷幕。

  现在是20考研er的战场,轮到你们关注“研招网”的动态,同时要利用好它,获取考研资讯。

  备战考研除了埋头苦学,有关考研的信息掌握也很重要哦。

“研招网”使用指南

  “研招网”即“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它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和调剂制定网站,除了报名和调剂,它还有什么功能呢?

  

   1.了解考研资讯、政策和数据 

  

  一些国家、院校有关考研的政策,考研资讯,还有前段时间出炉的19研究生报考人数数据分析,研招网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2.检索院校和专业信息 

  通过院校库、专业库和硕士目录,在研招网上可以很方便的检索院校和专业信息。

  但是,由于“研招网”是针对全国研究生来说,囊括了各大高校的信息,正因如此,它的时效性不够,各个高校的信息更新慢,例如硕士专业目录版块公布的拟录取人数、考试范围等信息可能因为个别学校的调整而不准确;现已提前公布的20招生简章找不到。

  因此,各位小伙伴儿要定期关注报考院校的研招官网,及时了解该校的招生动态,以学校官网公布为准。

   3.多角度了解报考专业 

  

  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对于考研er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有了奋斗的目标,才会有学习的动力。研招网的“专业解析”版块,从报考常识、择校指南、复习策略、就业前景等多个角度,对大家关注度高的考研专业进行深入解析,以供参考。

   4.考研百科、常识等信息的了解 

  

  研招网还精心梳理了考研百科、常识、流程等信息,助大家更多地了解与考研相关信息。

  招生简章的变动决定了我们的复习方向,今日,继续为大家整理已公布的招生信息~

已更新2020招生信息的院校

 

  1、江苏大学

  http://yz.ujs.edu.cn/info/1010/1868.htm

  

  

  报考江苏大学的考研er要注意了,今日发布的关于编制江苏大学20硕士招生目录的通知显示,对一些自命题科目会进行调整或删除以及另发文对工程专业学位的相关修订工作。

  2、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https://rwxy.swjtu.edu.cn/info/1146/8604.htm

  

  

  西南交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科目三、四现调整为自命题科目,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学不再考“古代汉语”,改考“文学理论”,参考书具体如下图。

  3、长春中医药大学

  https://y.ccucm.edu.cn/info/1087/15463.htm

  

  长春中医药大学调整了部分自命题科目,报考了的宝宝尽快调整复习计划!

  4、河南大学

  http://grs.henu.edu.cn/info/1028/3084.htm

  

  

  

  河南大学公布的20招生简章中信息量很大,汇总了15-19年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解答了研究生报考热点问题,如跨考是否加试。

  5、武汉工程大学

  http://yjs.wit.edu.cn/info/1161/3201.htm

  

  武汉工程大学在昨日下发了2020同等学力招生简章、考试科目与考试大纲。

  6、兰州大学

  http://yz.lzu.edu.cn/lzupage/2019/05/27/N20190527172148.html

  

  兰州大学下发了2020年接受推免生章程以及拟接受的专业。

  另外,到目前为止,许多高校的MBA、MEM、MPAcc等专业的20招生简章已经更新啦~相关专业的宝宝记得关注哦!

报考点要求说明

  山东中医药大学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规则作了说明,有需要的同学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

  近四年研究生录取人数增长了12万,

  而报名人数却增长了112万!

  竞争压力如此之大,

  选择比分数更重要!

  新东方经验丰富的学习规划师,

  帮您理智择校、

  制定您的专属复习规划!

  21考研,早规划、早安心!

  直奔新东方校区

  中原路校区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京广北路33号院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北角

  0371-66655588

  龙子湖校区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创业园孵化器大楼3层B区

  0371-60938013

  英才街校区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文化北路美景万科广场5楼

  0371-63213049

  郑大校区

  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长椿路东南角升龙大厦A座七楼

  0371-61286311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咨询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