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必看】6大并非985院校,却有全国排名第一的专业!

2019-04-16 16:51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南京理工大学

兵器科学与技术

  南京理工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平台(现代攻防与先进装备技术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国防七校之一。

  (注:国防七校,又名"国防七子",是指原国防科工委(现工信部)所属的七所高校,包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航空)、北京理工大学(兵器、航天)、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航空)、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航海、兵器)、哈尔滨工程大学(航海、核能、航天、航空 、兵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航空、民航)、南京理工大学(兵器))

  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9个,江苏省优势学科6个,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7个,工信部重点学科7个,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兵器与装备、电子与信息、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

江南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

  江南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平台(食品精深加工与安全控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江南大学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次学科评估中,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位列最高档A+,设计学位列A-;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位列B+,纺织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位列B。此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美术学位列B-。

  在ESI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上,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4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位居全球第68名。

北京邮电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被评为A+类。

华中农业大学

园艺学

  华中农业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平台(农业生物遗传改良和生长发育调控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7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其中,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等3个学科为A+,生物学为A,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农林经济管理等3个学科为A-。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五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国际同类学科领域前1%。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中药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数居全国中医院校第二、上海地方高校之首;

  学校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中医外科学、中药学、中医内科学及中医骨伤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培育)2个:中医医史文献学、针灸推拿学。有1个教育部中药现代制剂技术工程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2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中药学、中医学及中西医结合这三个一级学科均为A+类学科。

中国传媒大学

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中国传媒大学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艺术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的学科体系。

  目前,学校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传播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