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既然考研这么难,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还是选择二战?

2019-04-09 19:01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一战没考上,

到底要不要二战?

明确一战“败因”、

及时调整战术,

才是王道!


  1.二战/数战的原因

  第一,有继续从事科研的愿望。有的同学在大学四年里面对某个课题感兴趣,并且愿意继续深造,这类学生有能力,并且适合读研究生。

  第二,从未考虑过工作这件事情。尽管有的同学在大学里面读了四年书,但是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对工作充满了恐惧,特别想继续留在学校里面。

  很多人考研是因为自己有名校情结或者读硕士是自己的梦想。但目标明确的人从来不说虚的,是为了工作以及更高的学历和起点。

  第三,读研究生是你工作规划当中的一部分,你要获得自己理想的工作,必须要有研究生的学历和能力,并且你还有能力考上研究生,而在一战时又或多或少抱着“试水”的心态。


  

      2.教训怎么吸取,战术如何转变?

  首先,重新审视自己所选择的院校。

  院校的选择是考研的第一步。选择二战的同学,要分析下自己失败的原因,是学校跟专业选择有偏差还是自己复习方法不正确。人人都向往名校的研究生,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考上,毕竟这是一场选拔性的考试。 所以,既然选择二战,就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重新定位自己。不要一意孤行,毕竟时间宝贵,青春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新东方经验丰富的学习规划师,帮您理智择校、制定您的专属复习规划!

  其次,重点分析失分的学科。 考研失败,是初试的原因还是复试的原因。如果初试成绩不理想,分析是哪一科失利,分析原因,自己没有分配好时间,还是没有认真复习,二战就要补齐自己的短板。如果复试没有通过,可以多看看专业课的短板,在专业课上拓展知识面,还要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 再次,心态调整。 对于二战的考生,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面临的心里压力要比别人大。面对外界的压力,要学会自我调整,疏导自己的压力。好多考生都会觉得,二战背负着家人、朋友的期望,如果这次考不上,感觉对不起他们。 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不要把过多的时间花费在如果我考不上,怎么办?别人会怎么看我?其实别人也没有时间去在乎你的事情。把自己的时间花费在努力学习上,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务必抓紧时间,不可松懈。 二战的同学,比第一次考研的同学有经验,难免会掉以轻心。总感觉时间充足,不紧不慢,其实仔细算算,时间很紧张,况且,长时间的不学习,进入学习的状态,你还要花费一段时间。回忆以前的知识点也要花费时间,所以,务必抓紧时间,认真复习。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