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资讯>正文

2019河南高中清华北大录取前三甲有多牛?

2019-12-02 18:29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新东方老师好

  “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无名誓不归”,对于全国每年八九百万高考考生来说,清华北大一定是所有人的梦想。虽然清华北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只是可望不可即,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据网络统计数据:2019年,清华北大共录取本科生7117人,清华约3717人,北大约3400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31万,这说明,考上清华北大的,只有0.067%。

全国197所高中清北录取人数

河南高考辅导

  清北录取7人以下的高中,本表格未进行统计

  在以上195所高中里,河南省的高中2019年被清北录取情况如下:

河南高考辅导

  自主选拔录取不包含裸分考进清北,包含的是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多元途径录取进清北的人数。

  清华大学在河南录取193人。其中本科一批裸分录取65人,提前批定向生8人,高校专项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32人,飞行员、保送、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自主招生等其他途径共录取88人。清华大学今年在豫统招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85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55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这也是清华连续第11年在豫文理分数线双双蝉联榜首。

  北京大学在河南录取200余人。其中本科一批57人(理科25人,文科32人),国家专项计划18人,保送生14人,提前批14人,剩余为飞行员、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自主招生等其他途径录取。

郑州外国语学校

河南高考辅导

  2019年清北共计录取65人,清华38人,北大27人。

  外高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小语种保送资格的高中,2019年保送至清北32人,2018年29人,2017年25人;2019年外高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清华9人、北大8人,新枫杨清华自招录取1人。

河南高考辅导

河南高考辅导

  从以上表格中,可以看出郑州市区其他高中的清北自招录取人数:

  郑州一中:清北自招录取6人;

  河南省实验中学:清北自招录取6人;

  郑州11中、新枫杨、宇华实验:清北自招录取1人。

河南省实验中学

河南高考辅导

  河南省实验中学2019年清北录取21人,在河南省内清北录取也排名在前三甲;省实验和外高、一中同属于郑州大三甲高中,学校在方方面面都相对更突出。

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

河南高考辅导

  先看一下郸城一高2019年的高考成绩:

河南高考辅导

  43人的清北录取中,自主选拔(含保送、自主招生等形式)占据8人,其裸分清北的人数是相当高的。

  这已不是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一次取得这样傲人的成绩,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该中学每年考取清华北大的人数都在20人以上,最多的时候是2016年,一共有4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而2019年是在2017、2018年短暂回落后,再次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趋势。

河南高考辅导

  除了被清华北大录取的人数多,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的一本录取率和本科上线率也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的态势,从2010年到2019年10年间,一本上线人数从540人增长至3456人,本科上线率也从50%增长至95%左右。

河南高考辅导

  那么郸城一高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学得苦,管得严!

  每年通过裸分进清北大有人在,但是能通过自招也不失为另一种方式,对部分有学科特长的考生,也是另一种捷径。

  说到最后,清北录取人数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学校的一个办学成绩,但并不完全代表一个高中的好坏,家长们在择校的时候,不管是在地市县级的高中就读,还是想让孩子到郑州市区高中就读,一定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只要目标明确,相信孩子们都能实现自己最终的目标。

  来源:郑州牛家长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高中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