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艺考>编导备考>正文

艺考 | 艺术生整容、微整可以吗?中戏老师这样说.......

2019-11-22 15:09

来源:中国播音主持网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近些年来,随着艺考生的不断增多,各大名校对各专业的学生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特别是表演专业,化妆的考生必须要卸妆,就算是素颜的考生,也会要求用湿巾擦脸检查。但是也有不少机智的考生想出了对策应付面试——整形或微整形。

  面对这一对策,各高校的检查也“进行升级”。例如在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的艺考中,艺考生不仅要卸妆洗脸,还多增添了一项,那就是检测脸部。专业老师现场检查,整容脸一律拒收!

  郑州艺考培训

  中戏表演老师刘天池也说:“整容脸在初试阶段,就会被中戏拒绝招收”。

郑州艺考培训

  作为上戏三试的考官马伊琍直指艺考学生不能整容,称:“天然的才是最重要,后天加工雕琢过的,也就失去了原有的意味,而内心的自信才是真正重要的。”并表示连纹眉毛都算违反规定。可想而知,颜值对于表演专业的艺考生来说最多只是获得合格证的加分项,并不能决定你是否能够进入名校,而通过系统的专业训练,让自己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才是获得各大名校青睐的不二法则。

  那么,艺术生的身高外形相关要求都有哪些呢?

  01

  身高

  编导专业:无身高外形要求。

  播音、表演专业:部分播音主持院校会在招生简章中明确考生身高,比如:男生身高166CM以上,女生身高1.55CM/160CM以上。即使低于这个这个身高可以参加报名考试,被录取的概率也很小。想要考专业名校,最好男生身高在175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5CM以上。当然如果你是女生身高1.60米,没到1.65米,而你的气质、专业素质、身材比例又很好的话,考官是不会在意这几厘米的差距的,男生也是。不过,还是需要同学们留意的是,艺考中的身高要求应以高校招生简章上的具体要求为准。

  服装表演专业:有专门的形体测量,对身高、比例都有具体要求。T台模特:男生身高182CM以上,女生身高170CM以上;平台模特:男生身高175-182CM,女生身高165-170CM。

  02

  视力

  表演专业书面规定的“矫正视力达到4.8”,意思就是你戴隐形眼镜能达到正常视力即可。如果你的眼睛有点散光之类也是不影响的,只要你的眼睛外形长的不是斗鸡眼一样影响美观,这些都不是问题。

  ps:考试时不能带镜框眼镜,要带隐形眼镜,也不能带美瞳型隐形眼镜。

  03

  疤痕、青春痘、纹身

  播音主持、表演专业:只要疤痕不在你身体的明显部位,比如你的脸上、脖子上等能被一眼看出来的地方,一般都是不碍事。如果疤痕很小的话看不太出来,也是不影响的。青春痘只要不是你长的满脸都是,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但艺术生应该注意饮食,护肤,干净的皮肤也是加分项。纹身是万万不能有的,尤其身体的明显部位。

  服装表演专业:服表专业形体观察,考试需着泳装展示,所以身体不能有明显疤痕、纹身等,如果疤痕、纹身小于拇指大小,并在不明显位置,可在考试时用粉底遮盖。

  04

  身材、相貌

  表演专业、播音主持专业都要求身材匀称、比例要好,不能有明显的O或者X型腿。肥胖是万万不能的,能偏瘦都不能偏胖。表演系的女生身材尤其重要,很多表演系的女生长相的话素颜起来其实也没多好看,但是身材一定是很标准的。

  播音专业:要求五官端正,整洁干净,这是最起码的。

  服表专业:身材比例要好,一定要比较瘦,不能偏胖,男生要有一定肌肉线条。

  05

  化妆、整容

  现在表演、播音专业考试基本规定不允许化浓妆,个别要求严格的高校要求纯素颜,但很多大学是允许化接近素颜的淡妆,根据报考高校的要求为准。

  表演专业官方口径是不提倡考生整容,一旦考生整容是无法进入复试的。考官现场称基本都能一眼辨别出是否整容。因整容带来的相貌不自然,表演面部表情不到位等,只会让考生错失更多机会。

  综上所述,虽然个别专业对考生的外形身高及颜值有一定要求,但对于这类专业的选拔,考官也表示颜值只能是在专业过关的同时,一项更有利的竞争力。对于想要参加艺考的同学们来说,提前规划专业学习,通过系统培训加上自身努力,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才是获得名校“通行证”的最重要的保障。


免费预约高中艺考文化课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