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学长亲授秘籍!如何从根本提高雅思成绩?

2022-11-01 14:52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新东方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马近峰

  新东方授课老师:张潇雅/王璇

学长亲授秘籍!如何从根本提高雅思成绩?

  关于雅思考试,个人准备时间比较短,也没有关于雅思长时间的具体学习,所以可能有部分想法不是很准确,请多见谅。

  首先,非常感谢我在学习期间四位老师的指导。让我在短时间内可以迅速了解和适应考试。如果没有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总体而言,关于雅思,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英语能力测试,考试成绩的高低取决于英语水平的高低,雅思的备考实质上是一个对雅思考试的题型的适应,是对相关技巧的掌握。但最根本的是要有个人英语水平来作为基础支撑。

  所以雅思成绩提高的最根本方法,是提高整体英语水平;如果掌握大量雅思考试技巧,但是没有英语水平作为基础也是没有意义的。

  而关于英语实力如何提升,每个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接下来我就分享一下个人在雅思考试中的体会和感想,而这些也仅仅只是我的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关于口语考试

  我个人认为在考试前对于话题的熟悉和准备是非常重要的,要提前准备好话题的内容,在考试的时候可以节省下来思考话题的时间。但是不要准备语言,更不要提前把想说的话背下来。口语考试测试的是语言的组织,这些也正是我们需要在考试期间所思考的内容,以体现个人口语实力。It’s not what you say,it‘s how you say it.

  其次,考试期间平和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过于紧张,可能说话会有错误和不自然的停顿。我认为最好的状态是把考试当作一种轻松的交流,把想说的尽可能自然地去表达出来就足够了。

  关于听力考试

  在考试前可以多听一听英文音频或者英文视频,让自己提前适应英文环境,这样在考试的时候也能更加自然地让大脑接受英语。在考试过程中,提前将题浏览一遍,把设问和重点画出来,这样可以在听的过程中更有侧重地听来获取信息。

  听力考试不同的文章难度是不一样的,全部准确回答出来是很困难的,但是如果能把简单的题做好,尽量少出错,就也足够获得一个很高的成绩了。因此,不必因为某些特别难的题来影响心态,反而应该迅速调整来集中精力,把简单的能拿分题做好。

  关于阅读考试

  词汇量是阅读的基础,但是雅思考试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多生僻单词,但是这些单词往往不会影响阅读和答题。真正重要的是和问题有关的关键词,因此,掌握住这些词汇是最重要的,也是拿分的关键。

  其次,要掌握好做题的顺序和主次。有些关于具体内容的填空题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来整篇阅读,因此所需要的时间就少,但还有些理解性的题,需要在花长时间阅读,掌握主旨大意的基础下才能够作答,所以我个人认为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能够最高效的答题。

  关于写作考试

  首先要注重时间的分配,并且把侧重点放在大作文上。不过无论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思维逻辑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把握好行文的思维,有逻辑地论证阐述是很重要的。其次,单词的运用要合适、恰当,在合适的地方使用恰当的词汇来最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两次雅思考试让我收获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也使我的英语有了进步,再次感谢新东方老师们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

  老师寄语:愿你置身于异国他乡潜心学习,驾驭生命之舟,泊位于幸福之港,年年如意,岁岁欢乐! 

榜样的力量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