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学长带你突出重围,轻松摆脱雅思考试魔咒!

2022-10-24 19:38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张恩豪

  新东方授课老师:王颀/孙泽丁

学长带你突出重围,轻松摆脱雅思考试魔咒!

  雅思,是一个被大众所认可的考试,也是出国的捷径。或许现在许多人依然在被雅思考试所折磨。所以,针对雅思考试的策略和方法,我想提出一些我个人的见解。

  一、听力

  听力,相对来说是最容易拿分的科目。对于填空题来说。做听力之前,一定要想办法尽可能多地划出关键词(名词),并在每一个要填的空上标出这个词的词性。

  紧接着就认真听,当你听到你划出的关键词时,你要集中注意力,仔细听存在关键词的那个句子。录音中必定有一个词和你之前所判断的词性相同且位置较为特殊(如出现在关键词附近),那么这个词就是正确答案了;而对于选择题来说,要注意做笔记(笔记的形式随意,甚至可以形成自己的语言)。

  听到一个比较可疑的词,就要把它记下来,最后再根据自己的笔记来判断选项(有些直接出答案的选择题就不用做笔记了)。

  二、阅读

  阅读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要好。说白了,阅读考的就是心态,其实人和人之间能力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只不过是有的人由于着急而全盘皆输。

  阅读做题要善于利用题目,即通过题目来大概判断答案在文章中所处的段落。其次,也要在文章中做出相应的标记。如对关键句子下划线等。再其次,一定要记住万能蒙题法:遇事不决蒙YES。

  阅读考试最重要的就是稳,静下心来认真读每篇文章,斟酌损益,合理安排时间。

  三、口语

  口语考察的其实就是考生的心态和对语速的把控。其次,我在口语考试的时候,时常会遇到词在嘴边却说不出来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同义替换而并非跟自己的记忆死磕到底。

  口语备考时建议过一遍口语题库,把每个类型的题都熟悉一遍,大概规划一下自己答题的策略。同时,考前备考时可以提升一下自己通过关键词写出句子的能力,因为part3时间较为紧张,通过记下来自己要说的关键词并加以联想更改可以提高流畅度,并且读一些英文作品以增长词汇量,避免用词的重复。

  四、写作

  对于小作文,考察的其实就是考生对图标的分析能力以及对各种数据的敏感程度。小作文应当多分析关键位置的数据并分析总体趋势从而拿高分。而对于大作文,要逻辑清晰,开始便表明自己的观点,在论证的时候可以段内驳论但不宜过多。同时,要尽量避免一个词多次出现,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多多替换掉一些已经使用过的词汇。

  其次,大小作文应尽量正式地去写。尽量避免动词以及动词短语的使用,用名词代替,也要尽量避免缩写的出现。最后,写作时的逻辑要清晰并且文章的框架要明了,并多阅读英语文章从而拓展自己的思路。

  五、注意事项

  1.考试前一天晚上以及第二天早上尽量不要喝水,不然保证会有一种不一样的考试体验。同时也要少吃淀粉类食物,防止犯困;

  2.一定要保证前一晚的睡眠,考试连着考四个小时,对精力要求较大;

  3.考试要带齐相应的物品,如准考证,身份证;

  4.考试要早到一点,调整状态。祝各位考生能在雅思考试中突出重围。

新东方榜样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