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干货】学会这几个填空题技巧,阅读9分就是你!

2020-09-22 18:47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了解雅思阅读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雅思阅读几大题型中的填空题一直是非常关键的题型,而且相对来说比其他的题型简单。

  今天佳佳老师将为大家分析一下,雅思阅读中出现的所有类别的填空题的特点和重难点,让大家都这个题型有深入的了解并尽可能保证很高得准确率。 

  NO.1雅思阅读填空题的类别

      • 摘要填空• 笔记填空• 句子填空• 图表填空• 简答

  NO.2题型特点

  • 顺序(但存在有一两道题乱序的概率)

  • 除了摘要填空中的有词库summary填的是字母以外, 其他的都是填写原文原词。

  • 简答题的形式跟其他填空题不太一样,但是整体特征和做题步骤几乎是一致的。

  NO.3基本做题步骤

  • 首先审题,读字数要求

  注意字数要求,如果要求里面涉及到and/or a number, 也就意味着有一个空格跟数字有关。比如说,字数要求是“ one word and/or a number,” 这就意味着空格里可以填一个词语,也可以填写一个数字,还可以是一个词语和一个数字。 

  • 读题目,划出定位词

  定位词的选划根本原则是这个词语回到原文中大概率不会发生替换。所以我们优先选择一些比较特殊的名词,比如人名数字等,其次是一些简单具体的名词。若以上都没有的话,再看动词或者形容词。 

  • 回原文定位,确定定位词在文章中的定位句的范围

  这个时候可以带着2-3道的定位词回原文寻找定位。原因是在雅思阅读的填空题中,并不是所有的填空题都有明确的定位词的,有的题目中的定位词不明显,但是我们可以根据顺序原则回去先找到这个题目的上一个题目和下一个题目的位置,那么这两个题夹的范围就是这个题目的位置了。

  • 精读题目中空格前后,判断词性,并与定位句对比,确定空格所填单词

  这里要强调一下一定要精读题目句和定位句,因为在雅思阅读中填空题考查的范围通常比较细节,大多是定位句一句话的内容就能够得出答案,因此一定要精读题目句判断出空格词性(简答题可以根据问句中的特殊疑问词判断出词性),然后再精读答案句筛选出空格所填的词性然后推断出准确的单词。

  另外,假如定位句并没有空格前后的同义替换信息的话,那我们就要迅速往前或者往后看依旧,不要强行从定位句中得出答案。 

  以上就是雅思阅读填空题的干货,对这个题型有清晰得认识和了解之后就要进行大量的练习了。

  而填空题型又是雅思阅读中相对来说容易得分的题型,大家在不断的练习过程中要总结自己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说定位速度不够快或者对于句子结构分析较慢而没看懂题目,然后再汇总出错题目中空格前后信息在原文中的替换出来的同义词并记下来,这样慢慢不断增加考点词的积累,才是攻克这个题目的王道。

  近期郑州新东方开课班级如下:欢迎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课程特点:

  1. 内容科学:分模块学习,基础强化循序渐进学习,囊括雅思所有考点和考试技巧,必备词汇、语法、发音等基础知识。

  2. 性价比高,正课120小时,录播180h,面授+录播共300小时

  最后祝大家在屠鸭路上一路顺畅!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