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写作5.5到6.5的完美蜕变!你需要学会这几招!

2020-04-02 11:05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郑州雅思培训

张丽清

  5年教龄,雅思总分7,写作7分。

  TKT剑桥大学英语教学能力认证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MINDSET教师认证

  主授课程:雅思写作。

  写作提分的几个关键点:

  5-5.5分阶段,考生大致水平

  这个阶段的考鸭一般是掌握了基础的词汇和语法,但是在实际运用上还有所欠缺的。

  首先是词汇,雅思达到5.5分的同学通常已有3500的词汇量,6分大概是4500-5000。

  其次是词汇,雅思达到5.5分的同学通常在基础语法认知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可能经常在词性、时态、语态和句子准确度等方面运用有误。

  5/5.5分提升到6-6.5分,努力方向

  这个阶段的大家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去准备,主要是词汇和语法两方面。

  词汇准备

  Step 1

  词汇量。强调一下,这部分的考鸭需要加强单词记忆。虽然都说雅思需要7000-8000单词量,但其实真正需要熟记并熟练运用的并没有那么多。如果高中词汇之前没有系统背过,建议两周时间过一遍熟练掌握(词义、发音、运用),并进行及时复习,如可以每天给自己设定背词数量;之前背过的建议用一周时间再通一遍。

  Step 2

  词汇积累过程要重点关注写作评分标准 --- Lexical Resource词汇的丰富度 --- 一项的要求,有针对性备考。

  具体包含有:(1)synonyms同义替换词汇,如大作文中交通类话题,汽车,除了car,还可以用automobiles或者vehicles(2)不要只背诵单个单词,需要关注word combination/collocation,即词汇的习惯搭配。如犯罪,用commit crime而非make crime(3)关注正确的词性选择,如economical, economic, economics and economy四个词性不同,在具体运用时选择也不一样。(4)考试最后预备2分钟时间,修改基础的词汇错误,可以至少确保0.5分不被扣掉。

  语法准备

  Step 1

  这个阶段学生需要进一步学习中高级语法,提升驾驭语法的熟练度。如,各种复合句和复杂句以及综合使用简单的句和复杂句的丰富程度。结合语法标准一项,但概括起来就四个字:准确,丰富。

  Step 2

  (1)在学习语法的时候,可以结合单词复习一起来。用学到的句式和相关词汇多写几个句子,保证基础句型使用准确,不出错误。同时,从简单到复杂慢慢提高。

  (2)小作文的时态选择的准确度尤其关键。需要大家提升时态意识和对时态的准确运用。

  (3)练习过程中,建议大家多关注语法的丰富度,如四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并尝试使用。但是也要注意,避免过度使用复杂句,导致句子冗长。

  此外,作文想要质的提升,还需在两点上下功夫:

  1. 积累素材。根据雅思写作常出的几大类话题进行素材积累,让自己的作文内容更充实,论证更有力。

  2. 注意逻辑。论证要详细具体。有观点一定要有相应的理由支撑,这方面的问题自己很难发现,所以不要一直自己写,一定要找专业人士去批改。可以说,一次好的作文详批比得上你自己闷头写10篇作文。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