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临时抱佛脚!学会这些,雅思提高0.5分不是梦!

2020-04-02 11:01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郑州雅思培训

闫行健

  闫行健老师,雅思总分8分,口语8.5。TKT剑桥大学ESOL教师资格认证,新东方集团Complete Ielts培训证书。3年教学经验,3000+小时教学时长,准确分析学生听口出现问题对症下药,提升成绩,寓教于乐,快乐学习。

  雅思口语提分技巧

  雅思口语提分小tip

  各位烤鸭好,我是你们的Steven老师,今天来和大家聊一下雅思口语提分的一些心得,希望能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口语作为很多烤鸭的单项噩梦,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卡住大家,导致我们突破不了5.5-6或6.5-7。口语的评分标准中有几项我们不够重视,或者根本就不配拥有姓名的点,今天着重和大家讲一下发音相关。

  口语单项

  Pronunciation features-发音这个单项除了我们常说的背单词时要一次性把单词的发音和重音位置看好之外(当然即使是这一点很多同学的重视程度也是不够的,发音和单词不能匹配),还要注意做好的是我们讲话的“感觉”。这里涉及了说话的方方面面包括语音语调,句子重音,停顿,语速变化等方面。说白了就是让你听起来像是在说人话,而不是siri一般的调调(手动狗头)。那么好多同学就会说了,我光造句和单词就够喝一壶的,怎么还得考虑讲话怎样戏会足一点。其实目标分数是6的同学,如果你看评分标准发音这一项的话,会发现其实人家也不要求你能够贯彻,知道有这么回事,隔三岔五的展现这样的能力就行了。

  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我们不会要大家一上来就能把自己的话说成这样,参照我们的母语习得过程,总要有个输入的阶段对吧。所以读书这么一个过程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参考的资料有英国女王每年的圣诞讲演,一些低难度的语音素材比如新概念,还有咱们的听力真题section 1文本,我们在初次听这些材料的时候,最好有一个文字版的稿子(比如听力真题配套的tape script),这样第一遍听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标注,标注的内容主要有:

  1.哪些单词被很明显的读重了。

  2.在哪里使用了上扬和下降的语调。

  3.结合对话想表达的思想感情,从语气中可以听出来吗。标注完成之后我们可以逐句进行模仿,记住这个过程一定要做得很慢,因为本练习我们唯一的目的是模仿得像,而不是推进进度。

郑州雅思培训

  这个在我们口语题库练习中的应用,初期是通过笔记形式呈现的。我们在做全文或关键词笔记时,要有意识地仿照我们跟读内容的感觉,标注自己讲话的关键词和语气们都在学会聒噪到安静的取舍:

  1.被选中的关键词,一定要重读。

  2.落选的部分,即所谓的“非关键部分”,这就是给大家展示语速的时候,你想说多平就多平,想说多快就多快。这就是句子的重点非重点内容分别承担的责任。

  3.话题练习可以录音,自己听一听,不要觉得这个感觉很诡异或者很羞耻。曾就我就是这样进步的,这个体验真的很神奇。很多你平时不觉得是问题的部分,自己一听就发现需要更改了。包括但不限于:简单语法错误,发音错误,重音位置错误,语音语调问题。

总结寄语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能够在日常的口语练习中应用起来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