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郭西亚:灵魂画手教你“看图识字” ——雅思听力地图题易混点

2020-03-24 14:45

来源:

作者:

郭西亚

Hey ,there!我是郑州新东方雅思听力郭西亚老师,疫情在家你是不是已经废了?我们今天轻松点,聊点有趣的吧,灵魂画手登场教你认识雅思听力地图题中容易混淆的方位词等考点。(多图预警)

第一,“beyond”

郑州雅思培训

你是不是见到这个词不自觉bgm就响起来了?大家请看图中间的区域Marsh,如果你听到“beyond the Marsh ” 你是去定位12题 还是14题 呢?请大家注意,beyond 介词的含义里,包含两个意思:“超过,越过”还有“在一边”所以有些同学会用第一个意思理解“beyond the Marsh ” 指的是12题,因为12题在Marsh的上面,符合“越过”的意思,如果这样理解就错了,这里考察的是beyond“在一边”的意思,所以定位12题和14题都可以,那具体是哪个题,我们结合雅思听力题目顺序原则走就好。(C8考察点)

第二,”branch”

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

在地图题中之的是动词“分支”的含义,大家看左图,从纵向的主路分支出去的路,我们就可以叫“branch off” 右图更加详细“branch off to the right ”也就是向右分支。(C11考察点)

第三,go towards;go cross;go past

首先左图中第一个就是我们所说的go towards,箭头朝向桥,我们就可以说go towards the bridge,但是要注意,这里并没有说要过桥,仅仅只是朝着桥走;那左图另外一个表示的就是过桥了,这里过桥到底是go cross the bridge 还是go past the bridge 呢,大家对比右图的第二个画就清晰了,我们说go cross 是从桥上过去,go past 仅仅是路过而已,所以大家要重点进行区分。(C11和C14考察点)

第四,opposite;right opposite

我想opposite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我还是再次强调opposite在我们地图题中经常表示隔着马路在对面,如图一,A和B就是opposite,那如果我在前面加个right opposite,有多少同学会说在有匾额对面,右边的对面是什么方位,你能画出来吗?敲黑板各位,right在地图题中有两种考察,第一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右方的”,另外一个考察就是副词词义“恰当地”,在这里right opposite就是“正对面”的意思,例如右图,当你走到箭头所指的位置听到right opposite后,千万别选A,right opposite“正对面”表示的是B选项。(OG考察)

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

第五,序数词first;second;third

大家下次记得,见到左图这样的排列方式,那么最常见的就会考察大家序数词+方位了,比如,first right;second right;third right分别对应的是A,B,C,这个比较简单,大家在看右图,我需要你找到图中largest的区域,对,就是A选项,那如果是second largest,那就是B选项了,所以大家要熟悉不用方位词反而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的表达形式定位的方法,那这些都是序数词的考察,希望大家放在一起掌握。

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

OK,以上就是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啦,俗话说:“不会画画的老师不是一个合格的新东方老师”,最后再分享给大家几张图,请你猜一下他们代表的都是雅思听力地图题中的哪五个词?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言!

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郑州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