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上半年急需雅思成绩,备考策略如何调整?

2020-02-17 13:44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

  三月雅思考试取消,四月普通雅思A/G类和UKVI 考试暂时冻结,我该怎么办?

"首先先给大家简单普及下两类雅思考试的区别普通雅思VS UKVI

  l UKVI:可用于申请英国本科预科,研究生预科,本科和研究生语言课,以及直录取

  l 普通雅思:若达到直录要求,可用于申请直录

  所以,UKVI比普通雅思适用范围大,去英国一般首推建议UKVI

  其次我们来看看本次2/3月份雅思取消,4月份普通雅思A/G类显示报满,UKVI暂时没有开放考位对学员的影响以及建议采取的应对措施:

  l 对于今年9月份入读研究生或者预科的学生,如果不想读语言课的话,建议报名5月份考试,而且5月这次一次就考过,走直录,换取Unconditional Offer(无条件录取),免读语言课。但是风险也比较大,万一5-6月份考不出直录要求,就需要延期offer到明年。PS: 最晚5-6月份把大学直录要求的分数考到。正常情况下,最晚需要3-4月递交可配语言课的成绩,5.5左右。所以2-4月无法考试情况下,语言课申请基本已经错过。

  l 对于已经有能配心仪目标学校语言课成绩的同学,比如5.5,抓紧时间换取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 配上语言课。我们也强烈建议大家可以预习一些国外大学的课程。

  l 对于还没有到心仪目标学校最低语言课要求的同学,可以跟自己的中介老师沟通下,看看自己目前的情况,可以走什么样的学校。如果还不着急出分,这段时间就一定要安心学习,好好准备以后的考试。

  l 还有已经交了留位费,但是还没成绩可以交的同学,可以和学校沟通看能否延期递交成绩,已有一些海外院校宣布延长递交语言成绩的截止日期(例如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或者报海外考试,或者报机考,一周出成绩。

有的人说可以去国外考试,这样靠谱吗?

  非常理解小烤鸭们的心情,国内雅思连续被取消,学校的截止日期又临近,所以大家会想选择去境外考试。但是需要烤鸭们清楚的是,去境外考试目前有一定入境、隔离等风险,现在是特殊时期,出行前一定要确认好目的国的签证政策哦。

  在这里,我们收集了目前同学们可能比较关心的几个境外考试目的地,并配有目前这些国家的出入境政策及入境难易程度,供大家参考:

  1. 越南(不建议选择)

  【入境政策】

  1月31日起,暂停给近两周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签发旅游签证;暂停中越间往返航班;暂停办理经东兴-芒街口岸出入境的人员手续。自2月5日起,暂停允许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及目前在华的第三国公民以劳务、经营、留学、探亲为目的入境越南,外交、公务目的来越除外。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入境难易程度】

  l 越南禁止入境,并且航班停航

  l 目前不建议选择

  2. 马来西亚(不建议选择)

  【入境政策】

  1.禁止中国湖北、浙江及江苏籍公民入境。不论国籍,只要曾前往湖北、浙江和江苏地区的人员,在14天内不能入境马来西亚;

  2.所有中国旅客及其他国家旅客需在国际入境口处接受体温检测。所有被拒绝入境的旅客将由所搭乘的航空公司安排后续回程事宜;

  3.如不属于前述限制入境范围,但出生地为湖北、浙江及江苏,马移民局有权进一步询问并查验机票,确认无问题后放行,旅客需准备近2-3月的行程信息及往返机票行程单以备查验;

  4.目前,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关口已对中国公民关闭。请拟经新加坡转机回国或前往第三国的在马中国公民尽快改签航班,可选择从新山机场出境,或经吉隆坡机场出境;

  5.沙巴州自2月8日起,禁止所有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大陆的外国公民入境,所有从中国大陆出发或经过中国大陆的过境旅客均不得进入沙巴。沙巴州永久居民和持有工作证、学生证、长期访问许可等长期居留许可者,如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大陆,入境后须强制在家隔离14天。沙巴州政府可为目前在沙巴的中国公民免费办理一次最长7天的延期签证;

  6.沙捞越州禁止所有中国公民以及在过去14天内到访过中国的外籍人员进入沙捞越,解禁日期另行通知。持工作签证、留学签证以及长期居留许可的外籍人员除外,但必须强制居家隔离14天。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入境难易程度】

  l 马来西亚入境限制较多

  l 目前不建议选择

  3. 缅甸(不建议选择)

  【入境政策】

  自2月1日起,暂停向中国游客发放落地签证,将在条件允许时第一时间恢复。在包括仰光、内比都和曼德勒国际机场在内的多个机场,对来自或经由武汉入境的旅客加强卫生检疫。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入境难易程度】

  l 暂停办理落地签证

  l 目前不建议选择

  4. 韩国(可尝试)

  【入境政策】

  自2月4日起,对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的中国公民,以及过去14天有访问过中国湖北省的所有外国人采取全面禁止入境措施。暂时中断济州岛免签制度。自2月5日起,韩国暂停中国公民自韩国过境免签政策。所有途径港澳入境的旅客在抵达机场后提交健康状态问卷并接受体温检测。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入境难易程度】

  l 需要办理签证,时间充裕可尝试

  l 签证申请时,需要提交“健康申报表”

  l 签证申请时,暂时取消加急申请的方式

  5. 泰国(可尝试)

  【入境政策】

  在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等机场加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加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特别是从武汉直飞泰国旅客的检疫力度,并对出现发烧或其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的旅客进行隔离治疗。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入境难易程度】

  l 需要办理签证,时间充裕可尝试

  l 贴纸签和落地签双重选择

  l 签证有部分地区限制,例如出生地和护照签发地为新疆地区的申请人,暂时不能办理

  6. 柬埔寨(可尝试)

  【入境政策】

  暂无相关入境限制信息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入境难易程度】

  l 需要办理签证,时间充裕可尝试

  l 电子签,落地签和贴纸签等多重选择

  疫情过去后,对于雅思的一些猜想

  疫情总会过去,之后雅思可能会有什么发展或者变化呢?

  1: 疫情结束后,雅思考试场次应该会增多。

  2: 机考可以作为更多考生的选择,考试场次变多,但是需求依旧很大。机考考试时间灵活,报名时间灵活,出成绩的时间更短,将会变得更加友好。3月初我们新东方会落地机考模考系统,有意向的学员可以来咨询我们。

  疫情总会过去,希望各位烤鸭能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这次疫情!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