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取消听力录音样例?!稳住别慌~

2019-12-27 14:56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小时候总是幻想 “2020年的我们将会生活在高度发达的社会中,人们驾驶着会飞的汽车穿梭在林立的摩天大楼间……”。转眼间,我们已经站在“未来之年”的门口。万万没想到,在2020年迎接我们的不是会飞的汽车,而是雅思爸爸的无情涨价和考试变化。

郑州新东方雅思

  10月份官方发布涨价消息后,卑微烤鸭在线许愿:钱可以涨,但难度不要涨哦;结果却又迎来了听力改革的消息!

郑州新东方雅思

  让我们先来划重点:

  1.‘Section1-4’ 将变更为 ‘ Part 1-4’;

  2. 正式开始前不再提供样题(即Example);

  3. 录音材料中不再提示当前题目所在页码;简而言之就是“直接切入正题,读题时间缩短,找题全靠自己”。

  随着改革,听力单项除了考查听力能力和做题技巧之外,也加大了对阅读理解能力和速度的考查,毕竟留给大家读题圈画关键词的时间不多了。 面对这些除了瑟瑟发抖哭天抢地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1. 平时练习剑桥真题集时,直接跳过Example语音部分,养成习惯;

  2. 做题养成听指令圈画题号的习惯,避免漏题;

  3. 训练关键词画取和理解的准确度,提升读题速度。

  4. 复习时注意多项技能结合练习。

  雅思A类、G类和UKVI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雅思考试一共分为三种类型:

  1、普通雅思考试(A类/G类)

  2、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

  3、雅思生活及技能考试

1、普通雅思考试 

  普通雅思考试就是我们平时说的A类和G类考试。A代表Academic,意为学术类考试,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或获得专业资质;G代表General Training,是培训类考试,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在雅思官网的考位查询页面,每场雅思考试都会标注本场考试的种类,如果在考试类型一栏中只显示A,那这场考试只有学术类考试;如果显示A/G,那就代表本场考试既有学术类也有培训类,不管是留学人群还是移民人群都可以参加。

2、IELTS for UKVI 

  IELTS for UKVI考试的全称是IELTS for UK Visas and Immigration,中文名称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雅思在考试题型、内容、评分标准上都与普通雅思考试完全相同,但报名费却比普通雅思考试更高。

3、雅思生活技能类考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的设立是为了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对于配偶,探亲类签证的申请者证明其英语听说能力的特定需求。考试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A2及B1三个级别。

  简单来说,要去英国直接就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的同学,只要学校不做要求,考普通雅思即可。但如果有小伙伴要读非学位课程,比如中学、大专、本科和硕士预科、语言班、大一文凭课程等,就要考UKVI雅思。

  对自己英语水平不太自信的同学可以直接报考UKVI雅思,因为它既可以用于申请大学的正式课程,也适用于申请语言班。之前核桃君身边就有同学先考了普通雅思,但成绩没有达标,为了就读语言课程又重新考了一次UKVI雅思~

2020年全年雅思考试

报名截止日期、准考证打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

郑州雅思培训

2020年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报名截止日期、准考证打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

郑州雅思培训

郑州雅思培训

郑州雅思培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