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怎样能让雅思口语说得流利?

2019-12-19 14:51

来源:Sharon黄文琪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首先明确什么才叫流利呢?

  第一:你要快速反应。如,考官问:Do you like watching movies?你如果回答很慢,他会觉得你在大脑里先把题目翻译了一遍,然后再把答案翻译一下。那就不够流利了哦。

  第二:句子之间是有连贯性的,而不是单纯堆起起来。比如:I like Tom. Tom is handsome. I wanna be his girlfriend. 你即使完全没有停顿,那也叫不流利哦。因为它们之间只是简单的蹦句子。高分学生会说成:Well, I really like Tom, seriously, simply because he's quite handsome, especially his sparkling eyes, which are genuinely attractive I think. So, I wanna be his girlfriend, which is not surprising at all.  大家会发现其实意思是差不多的。但是一个5分,一个差不多7分哦,因为后者能做到nice flow.

  第三:思考的时候你不是尬在那的。如:um....I enjoy....um...I like...基本上分数就下去了。

  第四:讲话是有长度的。高冷的孩子在雅思口语考场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如:Do you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然后你说:No, I don't like it. 或者:Why do you dislike it? 你说:It's noisy. 接着后面啥也不说,那么只能欢迎你下次光临雅思考场了。

  既然知道问题所在了,那怎么解决呢?

  1 有话题词汇。建议按照题库去准备,每个话题补充5个左右的短语,甚至是含有这个短语的句子,这些短语和句子可以选择接近自己真实观点的,或者是好记的。这个在咱们 ‘Sharon黄文琪’这个公众号平时更新就有很多哦。这样就会有观点了。

  2 准备一些语料,然后用到不同话题。比如你准备食物,比如烤鸡,它就可以在很多话题说呀,比如: food, restaurant,和朋友聚餐,开心的一天,甚至是给别人准备的礼物等话题,哪怕是movie,book这样的话题都可以串题的。大家特别害怕换题季,其实只要准备好这些语料,一般会准备十个左右的语料,新题里面8到9成的题目就会被涵盖进去了,并不是完全等新题库来了才开始准备哦。

  3 需要练习加上fillers。如you know, how can I put it等,一开始可能放进去很不适应,但慢慢你会发现自己越说越流畅。

  4 进行英英解释。 不要碰到不会的词就查字典哦,这说明你在翻译呢。如说到汽车尾气,不要马上查字典,可以用最直白的语言来说,如the gas produced by cars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