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口语发音怎么搞定?雅思听力素材来帮忙!

2019-12-19 14:41

来源:芝加哥托福SAT工作室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雅思考试的全称是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中文名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练习,这就使得字正腔圆的英音朗读者成为了听力里的主要角色。

  虽然官方指南里写着:“除了60%-70%的英音,还有20%左右的澳大利亚英语和15%左右的美式英语,或者5%的杂音”,不过这对于大家学习口语来说已绰绰有余。

01、分清楚元音和辅音中的易混音

  听力中大家一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明明在考场上听的是一个意思,回头看到原文却发现认错了单词,其实是另一个意思。

  这往往是因为大家忽视了音标中的微妙区别,把两个音近形近的词给搞错了——想想你的口语考官可能也会这样,是不是更有动力纠正它们了呢?

  像这样的例子有元音中的/i/和/i:/,/e/和/ai/,辅音中的/l/、/n/、/r/、/s/和/z/,如果听力中出现了这几个发音,回头就可以多温习一下有关听力素材的官方发音了。

02、学会吞音和连读

  连读的情况主要出现在辅音结尾的单词和元音开头的单词之间,而吞音是指两个辅音相连时后者只表形不送气。

  这两种情况在大家的口语考试中往往被忽略了,比如大家常常说的“from my point of view”中两个m之间要吞音,而Tuesday其实要把/t/和/j/连读成/tju:/等等,如果不是仔细对比听力里的官方发音,很少会留意到。

03、训练自己的口音不走偏

  有些同学可能在背单词时不够仔细,一会看英音音标,一会看美音音标,结果到了口语考场上展现出了从美音到苏格兰口音不等的十八般‘武艺’。

  其实只要你对雅思听力有所精听的话,很容易就能归纳出不同口音的特色,比如美音比英音的元音发音更加靠前,并且带上了/r/的音;而澳音会把/ei/读成/ai/,对爆破音的使用也不是那么频繁。

  通过雅思听力,我们慢慢了解这些基础的发音规律,再把它用在自己的口试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