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这里有些雅思写作备考小建议,快收好!

2019-12-18 10:45

来源:芝加哥托福SAT工作室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雅思考试的难度低于托福和GRE,所需的单词量为7000单词。如果学生在大学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想通过雅思考试只需稍加努力,因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所需的词汇量是5300单词.

  雅思写作中,以移民为主的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和以留学为主的学术类(Academic)试题类型有所不同。Task 1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完成150字以上的文章。G类(培训类)要求考生针对题目要求写一封信来询问某方面信息或阐释某种状况。到目前为止,出现较多的书信种类有投诉信、请求信、建议信、寻找失物信、邀请信等。而A类(学术类)则考核图表为主。

  考得较多的有曲线图、柱状图、饼状图、表格等。也有可能考到两种不同种类的图。另外,流程图和示意图也偶尔考到。Task 2 要求考生在40分钟内写作一篇不少于250字的议论文。A类和G类在Task 2方面非常相似。考生可能需要对某个观点发表支持或反驳意见,或者讨论针锋相对的一组观点,或者解释某种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无论哪种类型,准备工作有很多共性

  首先要学会审题,不要跑题。很多考生认为只要是把字数写够,用了一些比较高级的词汇和复合句就算完成了任务。其实,这种想法指导下的写作在实际考试中很容易使考生忽视把握论证的方向,造成写作扣题不严密,论点表述不完整,更严重还会导致跑题。最近雅思作文题目中争论的焦点难以把握。很多考生看到题目中认识的单词,然后就发挥自己想象,天马行空下笔就写。但是这样的作文无论语言质量多高,也拿不到好的分数。只有把握题目争论重心,才能保证论证有的放矢,获得高分.

  以2004年9月18日A类雅思考题为例:Air transport is increasingly being used to export manytypes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to countries where those plants can’t grow or are out of season. Some say that it is a good thing, but others consider that such use of air transport can’t bejustified.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表面是谈论蔬菜水果和空运的话题,实际上考生需要明白蔬菜、水果作为食品属于商品,商品的一个特点就是要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作为一种高成本的服务方式,空运满足的是高消费水平人群,而其他低成本运输服务方式满足的是普通消费水平人群。明白了这一点,就很容易分别解释、评价两种对立论点,最后进行总结,提出自己看法。很多经验不足的考生审题时思路往往不清楚,抓不住问题的主要和本质方面。针对本题的飞机和蔬菜,有的考生可能会描写飞机运输的便利性,然后联想到飞机的发明、对人类的贡献等等和题目关联性很小的话题上,也可能会有考生花费很多篇幅讨论蔬菜和水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诸如此类的论点都属于跑题。

  当然也有考生由于词汇量有限,导致题目中的单词不认识,从而写作的时候写离题了。比如:Nowadays, international tourism is the biggest industry in the world. Unfortunately, international tourismcreates tension rather than understanding between 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Do youagree or disagree? 如果考生不懂international tourism是什么意思的话,这道题是没法写的。

  考生万一碰到个把单词不理解的话,完全可以通过上下文加以推测。比如上面这句话中tension可能是个生词,但是如果考生能想到rather than表示对比关系的话,可以推断tension应该和understanding(理解)形成反义词,那就应该是接近于误解,即紧张关系的意思。所以,对于单词,考生应该平时注意积累,应试时根据上下文推断。

  其次是扩大词汇量的同时,多积累一些好的表达。雅思写作中,要注意措词,大词的使用不是越多越好。许多中国考生总是先用中文写作或是先想中文句子然后翻译成英文文章,想到什么词就用什么词,往往导致选用错了词,使文章晦涩难懂不知所云,或是一个单词重复数次,这些都会使文章大打折扣。如:“越来越”的表达方式。很多考生只要想到这个词就会用more and more,而且对此情有独钟,一再重复。其实,可以用来表达此意的词组还有a growing number of ; an increasing number of等。

  再者,通篇都是简单句,是雅思考试的大忌,一定要模仿写一些好的长句复杂句。首尾句要写漂亮些,这样可以吸引考官的注意。

  在写作中要注意:

  变换词性使表达多样化,如,将I don’t smoke.写成Iam a non-smoker.

  使用无灵主语格,即将句子的主语用物来表达。

  使用被动语态,能是表达更加客观,文章更加正式.

   活用否定句.

  使用独立主格结构。

  运用有效的连接手段,如连接词besides, moreover, therefore, otherwise等等使文章更加有条理,结构更清晰。

  最后,建议考生在考试日期确定后,应尽量在3个月之前完成雅思培训,然后用剩下的3个月去消化吸收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技巧。培训完第二天就去参加考试是不可取的。很多考生都是夜猫子,建议考试前两周调整生物钟,否则考试的时候会因此不能保持最佳答题状态,无法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考试时,希望考生合理分配时间,当然这一点在平时训练时就应该养成习惯。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