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百问】第88问:雅思口语考试中听不懂考官说话怎么办?

2019-12-11 17:55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本题特邀[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撰写

  雅思考试以沟通为本,在口语考试中这个特点更加突出。一方面,沟通是双向的信息交流过程;另一方面,作为考试必须遵循一定的准则。所以在口语考试中,如果听不懂考官的的问题、或者不确定该怎么回答,了解以下这些信息会帮到你。

  在整场考试中,考官都可以对具体单词给出简单解释。如果不理解某个具体单词的意思,考生可以提问,尽量使用礼貌的表达,例如: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this word’

  ‘Sorry, what does this word mean, please?’

  那么,在口语考试的各个部分,怎么与考官互动呢?

  1. 在第一部分中,考官可以重复问题。如果没听懂问题, 可以礼貌的要求考官重复问题,例如以下表达:

  ‘Sorry, can you repeat the question please?’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2. 在第二部分中,考官可以简单解释问题。第二部分的问题是写在任务卡上的,应该很容易理解,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单词,首先应当应该仔细阅读任务卡,自己猜出单词的含义。如果还是不明白,考官可以应考生要求简单解释一下单词或者问题的含义。不过,问题本身不可以更改。

  3. 在第三部分中,考官可以应考生要求重复问题、澄清问题、改述问题,或者提供进一步信息帮助考生理解问题。可以试以下表达向考官提问:

  ‘Sorry, I didn’t get the question. Could you say it in a different way?’

  ‘Sorry,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Can you explain the question, please?’.

  但是,如果在考官解释之后仍然不明白,那就需要自己发挥了,根据已经理解的信息尽量回答一些相关内容,总比陷入沉默要好。可以说一些过渡的句子来展开自己要说的话,比如…

  ‘“I’m afraid that I’m not quite familiar with this topic, but I guess…”,

  “Sorry, I’m not sure about how to answer that, but…”.

  总之,如果一开始没有听懂清楚或者没听懂考官的问题,不要害怕,主动问一遍,给自己争取正确回答问题的机会,总比硬着头皮完全跑题好得多。

  但是,如果每道题都卡壳,那很可能意味着英语能力还达不到考试的要求,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才是最可靠的备考方式。

三分钟就能测试雅思水平?

扫一下二维码,有胆就来试试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