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再见,少年的你,少年的自己

2019-11-07 11:59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张丽清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少年的你

雅思写作万年5.5分

想对以前的自己说声再见

却不知道怎么挥手道别

看完这篇文章

丽清老师教你如何破解5.5分魔咒

  一般情况下,对一部分烤鸭们来说,雅思5.5就是个魔咒般的存在,尤其是对写作单项而言,想要突破5.5甚至拿到更高分数,屠雅过程通常是异常艰辛。所以才会出现了烤鸭们“勇往无前”,频繁报名考试、还屡战屡败的现象。

  那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叨咕叨咕如何破解5.5分魔咒。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各位烤鸭们下次考试前,有全方位的准备,一鼓作气,取得理想成绩。

  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雅思考试基本信息,各位考生已经比较熟悉,包括考试时间、字数等基础要求。那亲爱的各位烤鸭们,对自己局限于5.5分的程度,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清楚吗?

  丽清结合自己所带5.5分,上过课后一次考试达到目标分数的考生,总结了一些常见问题并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小作文篇

  要点信息和逻辑呈现方面:1图表主要特征有,但是总结不够全面2同时,对这些信息的组织逻辑性不够好。

  例如,剑桥11test3小作文线图,英国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有两个特点【1】通过对比得出,在所有国家中它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是最高的【2】它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呈现轻微下降的趋势。

  如果用让步表达,如although把两个主要特征放在一个句子呈现,并加以要点数据(包括起点和终点值)的辅助,就会非常完美。此外,这也是一个状语从句,在语法一项评分标准方面兼顾到了多样性,相信在结合其它信息描述的单句和从句等,已经具备达到了6分的要求。当然,要确保所写句子的准确度呀!

      大作文篇

  突破的关键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审题准确、紧扣题目要求

  题目高频词汇要了解,不至于因为题库理解偏差导致前功尽弃,如前段时间题目中出现过的maternity leave, commute。所以,大家平常可以多刷刷机经题目,做好积累。

   2 文章结构力求清晰明了

  文章结构为全文观点的表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结构的完整性和合理的逻辑的分段必不可少。无论是四段式或者五段式,还是双边或者单边论证,各段落写作的目的都要非常明确,每个段落都一定要有清晰的中心句。

   3 逻辑论证展开要合理且言之有物

  首先,备考过程中高频话题论点的积累是一定要有的,这部分建议烤鸭们针对不同话题进行针对性积累。其次,在抛出对应的分论点后,要给出合理的论证展开,所以常见的论证方法要熟练掌握并运用,包括有举例、解释、对比比较、因果、反证等。这些既是论证方法,同时也可以为组织思路观点提供一些非常宝贵的出发角度。

  4 语言 – 词汇、习惯搭配、语法准确度

  语言方面可以从两个角度出发。

  第一, 词汇和习惯搭配。

  首先,所有考试的话题类别词汇都要积累,至少要掌握该话题最核心的部分。如犯罪类话题,如果烤鸭们还不知道犯罪、罪犯分子、改造、死刑等表达,那就要赶紧回去背词汇了。

  此外,烤鸭们还容易忽略习惯搭配的使用。这一项要多尝试在作文中使用,可以让文章流畅度和地道性大大增加,如教育类话题中,获得知识通常会用gain/acquire knowledge,而非get knowledge。

  第二,基础语法问题要避免。

  首先,推荐突破5.5分的必备技能 – 保证简单句的准确度。最主要的是主谓宾结构,当然其它四类基础结构也要比较熟练。主谓宾简单句最容易出现错误的在谓语部分,如句子缺少谓语动词或者动词短语介词使用错误。

  其次,建议多尝试使用并列句,以及状语从句;但是,前提也是要保证准确度。如连词because对应的标点符号要准确,可以有两种用法,because引导原因状语从句放在句首,要大写,跟主句之间用逗号隔开。也可以主语在前,because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在后,但是要小写。

  最后,推荐恰当的地方使用定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但是从句数量不需要太多,每篇文章3~5句足以。引导从句的连接词,如果不是特别确定是否可以省略,不要冒险,还是乖乖地写上的好,至少这样可以确保输出内容的正确性。

  各位烤鸭,加油!希望大家能够一举突破5.5,考到自己的目标分数。

  说再见往往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但挥别错的

  才能和对的相逢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