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百问】第55天:雅思口语考试背模板可以得几分?

2019-11-05 16:10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本题特邀[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撰写答案

  如果背模板,很可能会比你的预期分数低。

  为什么呢?来看视频一则

  视频中考生悲剧的根源就是轻信了模板,并且在考试中生搬硬套。如果你也正陷在同样的误区中,一定要听取的建议:珍爱口语写作,远离背诵模板!原因是,背模板会令你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受其害:

  1. 答非所问。许多考生会参照网上的考题回忆,提前背诵模板答案,并在考试中试图套用,尤其是看到一道自己准备过的问题就会非常开心,直接背出答案来,或者写到答题纸上,但是…这样做考官一眼就能看出来!在雅思口语的第三部分,考官会根据考生的回答进行询问,问题也是不固定的,如果你只是依赖模板,而忽略了从能力上提升,很有可能给不出准确且有意义的答案。

  2. 泯然众人。词汇丰富度和语法多样性是雅思考试的考察要点之一。但模板都是千篇一律的,也往往被很多考生使用过,因此,只会用模板中被高度重复的语言会暴露英语词汇贫乏和语法功力不强,而如果一字不落地copy了别人家的答案,还有可能被认为有作弊嫌疑。

  3. 紧张。尤其在口语考试的第二部分,背模板的烤鸭往往会由于过分担心背诵的正确性而出现以下几大症状:

  • 目光迷离,通常向左上45度角观望

  • 语调机械,宛若没有感情的复读机

  • 中途忘词NG

  这些情况反而会阻碍了在自然状态下与考官沟通,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

  4. 误人子弟。虽然很多模板号称可以让你达到7分,但实际上错误百出,从语言和内容上都达不到雅思高分的水准。网上许多模板出处不明,很多烤鸭轻信了不靠谱的模板,在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各种错误搬到了考场上。

  那么,正确的备考和答题方式是什么样子的呢?

  1. 磨刀不误砍柴工,写作考试中一定要花时间审清题目,规划好答案再下笔

  2. 口语考试中,尤其是第三部分,想清楚再回答,可以回答得慢一点,或者在没明白问题时向考官提问

  3. 可以提前准备,但不是背诵模板,而是熟悉题目的类型,并且学习如何组织答案来回答不同类型的题目

  4. 使用雅思口语写作考试中的话题(Topics)来进行练习,注意平时就要给自己规定时间,避免考场上过度紧张

  除了模板,关于雅思写作和口语考试坊间还流传着很多问题或者谣言,比如……

  · 口语考试中被考官打断意味着什么?

  · 需不需要担心在口语考试中的言行举止?

  · 如果没听懂考官的问题该怎么办?

  · 雅思考试中,考生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 在不同的城市参加雅思口语考试,会得到不同的分数吗?

  · 在口语考试中, 考官都在写些什么?

  · 口音会影响分数吗?

  · 如果考官不赞同我的观点,就会得到低分吗?

  · 写的字数越多,得到的分数就会越高吗?

  像开篇视频一样,其实以上问题官方都制作了超详细视频解答。

  戳链接:官方出品一次性扫除所有误区。

  雅思真相大揭秘系列视频_雅思机考备考指南_雅思考试中文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ielts.org/guide/ielts_rumours.shtml

三分钟就能测试雅思水平?

扫一下二维码,有胆就来试试

  往期内容:

  雅思百问│第54天:看什么电影或电视剧能够提高雅思分数?

  雅思百问丨第53问:雅思口语如何提高流利度?

  雅思百问丨第52问:雅思口语考试流畅度和正确度哪个更重要?

  雅思百问丨第51问:如何在一个月内迅速提高雅思口语能力?

  郑州新东方雅思

郑州新东方雅思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