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百问】第52问:雅思口语考试中流畅度和正确度到底哪个更重要?

2019-11-04 11:26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本题特邀[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撰写

  雅思考试口语按照以下四项标准评分,四项缺一不可,且同等重要:

  • 流利性与连贯性

  包括:语言表达详尽,符合逻辑地组织观点,进行适当的语义指示,表达观点或者就自己的见解进行辩护,就出现的话题进行讨论和推理;而且,在表达过程中没有不自然的停顿或者重复使用相同的词。

  • 词汇多样性

  包括:正确使用词语搭配,对于词语的内涵有正确认知,使用恰当的词语而非复杂的词语。

  • 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

  “多样性”是指在表达过程中使用不同的复杂句型结构,包含多个信息点。关于准确性,雅思考试并不要求100%准确,但是对于准确性的控制非常重要。以7分为例, 7分的标准是“较灵活地使用一系列复杂的语法结构,虽然反复出现一些语法错误,但语句通常正确无误。”

  • 发音

  考察的是发音各项要素的准确性和多样性,包括:每个音素的发音、单词中的重读、句中的重读、语调、合理按照语义切分语段。

  回到问题上来:

  • 关于流畅度:通常情况下大家认为的“流畅度”与 “流利性与连贯性”和“发音”这两项评分标准相关,但两者不能划等号。

  • 关于正确度:可以看出雅思考试四项标准对于准确性均都有一定要求。不仅体现评估错误本身和错误的数量,还体现在评估这些错误造成沟通理解障碍的程度。如果仅仅听上去是“流畅”的,比如语速快、没有明显中断,但实际上并不够准确,例如没有合理按照语义切分语段、词语使用不恰当、不能充分表达观点或者逻辑混乱,仍然不能取得高分。

  归根结底,雅思在本质上是一项重视应用的考试,其终极目的是帮助考生在真实英文环境下有效交流。在现实中,不犯任何错误、完美使用任何语言都是不可能的,当一个人“流利“地说话时,他/她的语音、语调很可能并不那么标准优美,但足以让别人听懂和理解自己。因此对于雅思口语考试而言,能够清楚、有逻辑地表达也才是终极的评判标准。

  无论是口语,还是其他考试科目,都离不开单词的积累,不如先花3分钟时间测试下自己目前的雅思水平,再进行针对性备考哟

三分钟就能测试雅思水平?

扫一下二维码,有胆就来试试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