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百问】第47问:备考雅思狂刷题有用吗?

2019-10-28 14:58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本题特邀[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撰写答案

  我的答案是YES AND NO.

  YES.

  对于英语基础不错或是刷题方法得当的同学,题海战术对于熟悉考试题型,提高应试策略,提升语言基础是有帮助的。

  具体来说,英语基础不错的同学,通过刷题,可以快速明确自己在遇到不同类型的题目时,哪些是轻而易举可以做对的,哪些是在做题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失误,但是多加注意可以hold住的,哪些是考场上需要腾出时间攻克的,哪些题目可以先做,哪些题目应该后做,哪些题目难度太大可以放弃,哪些题目虽然只错了一两题,但是暴露出来了自己的什么问题,是需要额外找其他的学习资料来补充解决的。

  比如,我第一次备考雅思,做了几套题,熟悉了考试题型之后,发现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是听着听着,我就会晃神,而漏听某几道题。正巧遇到了一个朋友推荐了一个妙招,就是听到一个关键词,就在试卷对应的单词上划个斜杠,这样大脑会忙于不停地划关键词,而不会无所事事而开始晃神。这个方法我实验了几套题,对我来说很适用,再也没有出现过因为瞬间发呆而失分的现象了。这是刷题的经历,对于应试策略上的一个小帮助。

  对于提升语言基础,雅思听力和阅读是很好的语料。如果我们在做完题目,分析完错因,总结生词之后,能花一点时间,把整个听力稿里的不错的表达查一遍,整理到笔记本上,把阅读文章的逻辑分析一遍,并想想如何把这些表达和逻辑放到我们的雅思口语和写作当中,则会是很大的语言亮点。比如听力题有地图题,而小作文里也有地图题,那么听力文稿中关于位置的表达是否能秀到自己小作文当中呢。我记得当时,每次备考,做完听力4个SECTION只用30分钟,但是之后的纠错,查词,在字典里选可以用到口语写作中的例句,会花掉一个上午的时间。要明确,想要产出更高的分数,必须要提高语言基础,增加自己的语言输入,雅思听力和阅读就是很好的输入语料,充分利用起来。

  为什么我会在前面也说到了NO行不通?因为,时不时会有同学跑来问我,“老师,我真题刷完了,还有什么资料可以做?”我很佩服这些同学的毅力,毕竟他们把真题4-14共11本,共3520道听力阅读题,完完整整做完了。但同时也很心疼他们,为什么你花了这么多时间做完了几千题,还没达到理想成绩?这中间一定有需要反思的地方,该反思哪里?建议你把前面几个自然段再仔细读一遍。

  备考总是离不开单词这一关,不如花三分钟时间测试下自己目前的雅思水平再进行针对性备考!

三分钟就能测试雅思水平?

扫一下二维码,有胆就来试试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