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百问】第44问:雅思5.5到6分,需要复习多久?如何准备?

2019-10-23 16:35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本题特邀[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撰写答案

  官方其实有给出一个预估的时长,即每提高0.5分需要投入至少120个小时的备考量。换算出来,如果每天的复习时间是4个小时,则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其实根据每个人在雅思四个单项上强弱项的不一致,所以这个时间可能会延长到2个月甚至更久,特别是在输出项的口语或者写作上比较弱的时候,因为这两个主观性考试项目的提升会比听力和阅读部分要久一些。

  那么在这个期间应该如何复习呢?首先要了解如果考到雅思总分6分,是不是每一项都要到达6分呢?其实不然,因为雅思的总分计算是按照四项总和的平均分来的,且采取的是0.25分的进位计算法,即如果你的平均分是5.75分,那么你的雅思总分会被计算成为6分,所以达到总分6分,只要你获得23分的总分即可,那么一个比较普遍的分配即为:听力6、阅读6、写作5.5、口语5.5。如果你在某一项上低于这个分数,则意味着需要在其他三项上找补回来。

  1. 听力和阅读部分的6分对应到评分标准里为40道题目中有23-26个正确答案,整体正确率为60%。这两个部分的提高,可以通过总结不同题型的解题步骤和方法、总结错题原因和真题中同义替换、以及进行真题精听和精读来进行提高。比较推荐使用剑桥真题集9-14,特别是12-14,会比较贴近目前考试的难度。

  2. 口语部分,以5.5分的标准来说,需要能够围绕考试话题尽可能的多说一些,特别是part 2要能够说满2分钟,并且需要注意到语速不能太慢,其次需要不仅仅是用简单句式、以及词汇的发音要尽量准确。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好好复习题库中的各种话题,建议每个话题在说过一遍后,听自己的录音来调整自己出现的问题,再将这个题目回答1-2遍,整体上保证每个话题都至少说过2-3遍。

  3. 写作部分,如果也以5.5分的标准来说,首先需要注意写作的速度和字数要求,每天要保证都要写作文,来训练自己的书写速度和对不同题目的不同写作框架的熟悉度;其次在大小作文中要准确的分析题目要求,具体来说,小作文中的重要数据和图例信息和结尾段的总结信息要尽量准确、完整,而大作文要注意审题,尽量不要跑题或者偏题。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备考事项就是观点思路和相应的逻辑论述能力,这个在平常的写作练习中要一并训练,可以在动笔之前花几分钟按照三层逻辑论述结构(总论点—分论点—支持句)写一下作文大纲。

  如果还不清楚自己目前的水平能考到雅思几分,不如先花3分钟的时间测试下自己的雅思水平,再进行备考哟~

三分钟就能测试雅思水平?

扫一下二维码,有胆就来试试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考试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