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你了解新东方吗?新东方怎么样?丨樊嘉璐:我和新东方的夏日物语

2019-09-04 09:46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樊嘉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樊 嘉 璐

  郑州大学

  16级外国语学院

  开篇初问

  你了解新东方吗?新东方怎么样?

  以普通学生心态作答:不敢代表学生群体发声,但仅个人而言,长期以来“新东方”在教育培训行业还是名声颇丰的。

  不论是往昔峥嵘岁月里的风流人物,还是作为电影蓝本的励志传奇,大家多多少少对新东方还是有点了解的。 

  然后,心态崩了。被现实打脸的我不得不承认以上言论被证伪。事实证明……

  算了,让以下事实自己说话。

  时间退回去两三个月前,和新东方的相遇自那场雅思模拟考试开始。

  还记得模考前新东方老师不辞辛劳前来给我们开培训课堂,对于“谁能告诉我新东方的英文名?”这样的灵魂发问,全场犹犹豫豫最后指向了“New East?”

  然后学生三四十人在互相打气呼应中逐渐坚定 “New East!”

  于是新东方老师笑容逐渐凝固。

  这还敢说了解新东方

  手机一查,老脸一红,发现自己虽然报出的也是新东方,不过emmm……是隔壁烹饪学校。

  两次干货满满的培训课堂过后,模拟考试就正儿八经展开了。

  模考第一天,夏日艳阳与班级体测双喜临门。

  日程也不繁忙,大概也就是上午满课,下午体测,晚上去考试。

  不慌,还是有战友的,毕竟寝室里报过名的有A B C三人。

  可是万万没想到——

  体测前,A :“好累啊,不行了不去了~”

  体测后,B :“好累啊,不行了不去了~”

  于是C就完美被鸽,一个人惨兮兮独自从体育场景奔赴学术场景。

  约好模考一起走,没想到走着走着友谊的小船它说翻就翻了。

  不要问C是谁,C正在努力找配图。

  什么,你觉得上面是段子。胡说,因为下面的才是“真”段子。

  模考第二天——口试现场

  新东方漂亮温柔女考官:Do you use perfume?

  没听出香水是什么鬼东西的傻脸考生:Pardon?

  神色不变耐心重复考官:Do you use perfume(slowly)?

  耿直作答不用香水考生:No, I do not use perfume.

  Fine,这天聊死了;行吧,换下一个话题。

  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入雅思口语的终结。

  以上是我在雅思模考的真实惨案。

  可能冥冥之中和新东方还是有段缘分的,考试成绩出来后发现自己进了品评家的名单,收到了新东方贴心准备的成绩单还有一本雅思单词书,接下来就是等待暑期的品评家课程了。

  上课时间安排在七月底八月初,上课地点在新东方裕达国贸教学区,值得一提34层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学管小姐姐细心负责,提前在班级群里告知各项事宜,每日打卡考勤情况都会第一时间给出反馈。

  至于教学环境,整体上明亮整洁氛围舒适,感谢茶水间配备纸杯让我避开了每次地铁安检喝水之痛;教室方面小班授课设备齐全,还有强烈安利教室后面的观景窗,超级适合看风景哟~

  交通便利,有公交直达,地铁站也不算很远。日常和学妹一起结伴上课,学妹还会骑小电驴载我去地铁站,没错是幸福的旅途。每一天的路程都还是比较顺心的,天有烈日路有树荫,而且很多时候阳光还是比较温和的。只除了最后一天。下大雨,水深到脚踝的那种,两个人还只有一把伞,没办法只能互相扶持着英勇就义呗。好气呦,也是日常吐槽城市排水系统的一天。

  授课老师

  经验满满

  上课沉迷老师教学内容,以至于手机里没有一张老师们的风采照片,就将就着看着简陋的文字吧。郑重声明老师们都是小仙女,求生欲极强jpg.

  新东方老师都经验满满,比如口语课上那些老师不说你压根不会去想的潜在规则。比如雅思考官倾向于考生没有受过机构培训,全靠自学雅思成才;提前准备当季考题很重要,但是不可强行背记以免弄巧成拙。 

  阅读课主打定位,同义词替换教你高效做题,不通读文本就能神仙做题。还会推荐优化做题顺序来节省时间,对于我这种万年时间不够用的考鸭来说真是如闻仙乐耳暂明。

  写作课,大小作文分类,句式结构要点,范例文本解析这一套流程下来雅思写作就套路明确,有的放矢了。小作文图表一一讲解练习,大作文四段式和五段式按需取用,安排得当。

  听力课大概就是公开处刑现场了吧,毕竟我一直就是那种雅思听力能听懂大概但死听不到选项系列的一员。Helen老师的课堂对我而言就十分珍贵了,很多出题定位惯例真的神准,还有更神奇的预判技巧来辅助,更别提还有机经这样的法宝。 

  感动不只来源于老师们的专业。更多的还有责任感和情谊,四位老师在课程结束时都会附言“回头/课后/后期有什么听力/阅读/口语/写作方面的问题随时来问我”这样的承诺——课程虽然结束,老师仍愿意是学生的老师。

  超级喜欢文化墙上的标语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 遇上新东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有不一样的体会。在这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学到了新的知识,这个暑期与新东方的邂逅满满都是serendipity。

  写下这篇实习报告的收尾,将感谢归于这次暑期的实习品评家活动,感谢这次宝贵的经历——从一开始的雅思模考到后期的日常打卡上课,每一天对我而言都是惊喜多多、收获满满的幸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