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阅读】阅读9分技巧请收好!

2019-08-15 14:13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雅思阅读一直以来是大家提分的关键,但真正拿到高分却并不容易~今天郑州新东方就和大家聊聊阅读高分的技巧!

  雅思阅读文章共3篇,限1小时,主要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和选择题(细节选择题、配对类选择题和标题主旨选择题)等几大题型。注意,无论针对哪种题型,关键解题思路都是“找到关键词+同义替换+中心句”!

  具体而言需要下述几大步骤:

  (1)先审题,圈出题目中的关键词作为定位词;

      (2)根据定位词定位答案所在区间及所在句,进行精读;

      (3)在文章答案所在句(即中心句)中找到题目关键词的同义替换词,定位出最终答案。

  接下来,郑州新东方将围绕上述题型,相应地进行答题技巧的总结!

  填空题

  (1) 大多数题目按题号顺序。

  (2) 解题方法:

  第一步,划出标题和题干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关键词是“地标词”,即题目中有代表性、不容易被同义替换的词,例如人名、地名、时间限定词等名词,这类词是用来定位原文的段落和区间的。另一类关键词是“容易被替换的词”,比如动词、形容词。

  第二步:预判答案的词性,是动词、名词、还是形容词?预判词性可以根据题目中的语法搭配来判断,要填的答案词大多数以名词为主。

  第三步:根据“地标词”回原文中找地位区间,缩小范围,再根据“容易被替换的词”,找到原文中和题目中可以相互替换的单词,填上和预判的词性相同、上下文意思统一的答案词。

  注意,也可以从题目的搭配结构来找定位、答案词。具体而言,题目中如果是动词(题目已知)+名词(题目预判)的结构,那么我们回原文中找动词的同义替换词+名词的结构,如果找到了动词的同义替换,后面紧跟的往往是答案词。

  同样的,如果题目中如果是介词(题目已知,比如on/with/in)+名词(题目预判)的结构,那么我们回原文中找介词in的原词同义替换词+名词的结构,后面紧跟的名词也往往是答案词。  

  判断题

  (1)判断题主要分为True/False/Not given或者YES/NO/Not given两种类型。因此,考生们一定要看清作答要求再进行相应填写,不然因之丢分实属可惜和懊悔呀!

  (2) 解题方法:

  第一步:划出题干关键词,即上述的“地标词”以及“容易被替换的词”;

  第二步:根据地标词回到原文中的答案所在句,比对答案所在句和判断题目中的句子。

  True:题目和原文的同义替换或者概括总结,主要的出题思路就是变换字眼,改写原文。

  例如:

  原文: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了金牌。

  题目: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原因:题目仅是将原文中的“拿了金牌”同义替换成了“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是True。

  False: 黑白颠倒,张冠李戴,无中生有,主要的出题思路就是题目出现的信息和原文的信息是相反的,与原文无法共存。

  例如:

  原文: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了金牌。

  题目: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了银牌。

  原因:如果孙杨已经在这项赛事中拿了金牌,那他自然不可能再在同一项赛事中拿银牌。这两项明显存在矛盾,无法共存,所以应该选False。

  Not given: 原文中没有提及题目中的信息,或者根据原文无法推测出该信息,主要的出题思路是题目中的信息可以和原文共存但我们不知道它能否存在。

  例如:

  原文: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了金牌。

  题目: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拿了银牌(假设原文中没说孙杨今天都参加了什么比赛)。

  原因:题目中只提到了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了金牌,但有可能孙杨今天在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参加了多项比赛,有一项得到了银牌。所以根据原文的信息无法推断出题目给的信息是对还是错,因此这个题应当选NG。

  很多同学看到这里可能会反驳了,我今天看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了啊,孙杨明明只参加了一项比赛!但这是雅思阅读题,我们只能根据原文给出的信息去做推测,而不能根据我们所知道的事实。  

  选择题:选择牢记要分类

  1.细节选择题:

  解题方法同样的如上所述,即划出题干关键词,找到定位区间和答案所在句,比对选项。细节选择题往往按照题号顺序,正确答案往往是原文中的同义替换。

  2.配对类选择题

  (1)配对类选择题的配对对象主要有人名和理论的配对,时间和事件的配对,地点和描述的配对等,这类题目往往是乱序的。

  (2)对于人名和理论的配对,可以在原文中圈出所有出现的人名,而且可以用首字母简写来找和记,比如题目中出现Donald Trump,你可以带着人名DT去找原文中的这个人名。对于有些可以重复选的题目,有一个小技巧,重复越多的人名,从概率上来说,越有可能重复选。

  3.标题类选择题

  这类选择题是在阅读文章的后面给出list of headings,一般是10个左右选项,其中含一到两个段落及其标题的例子。要求对题目中给出的段落,根据其内容找出与其相匹配的段落标题。尽管题目说明中提示一个选项可能会适用多个,但正式考试中一般一个选项只能用于一个段落。

  (1)首先在list of headings中划去做为例子的heading 或headings,以免在根据段落内容在list of headings中找出与其相匹配的段落标题时,它(它们)会干扰考试者对其他headings的选择。同时,在文章中把做为例子的段落划掉,以免对例子段落进行不必要的精读。

  (2)对题目中给出的段落,考生要特别关注中心句,比如段首的topic sentence, 段首的设问句,举例子前的观点句、转折词but/however后面的重点句。按照首句(第一、二句)、末句和中间句寻找主题句的方法,在list of headings中找出与其相匹配的段落标题。

  注意,很多考生希望在heading 里划出的词能出现在原文里, 相反的,你应该更多的留心同义词,因为你能找到相同单词的概率真的非常小!

  例如,heading里如果有个词"beautiful",那么原文中就不太可能再出"beautiful" "attractive" "pretty" "lovely"或" stunning"等。

  在今天的防暑降温大作战中,新老烤鸭们是不是灵光乍现呢?郑州新东方再来重申一编关键的解题思路是“找到关键词+同义替换+中心句”!题目巧分类,做题三步走。围绕中心句,秘诀记心中。

  勤思索,巧实践,阅读九分不是梦哟~

郑州新东方免费雅思模考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