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听力】听力选择题进化论

2019-08-14 09:59

来源:学姐家雅思听力学习团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匹配题占据主导

  1、匹配题数量惊人。匹配题在以往考试和剑桥真题里,属于次多数量题型,一直没有占据主流。这次剑 14 变化比较明显方面是匹配题数量超过了选择题,成为继填空题之后的第二大题型。

  2、审题内容不难,听题替换变难。剑 14 的匹配题审题来讲,并没有持续出现语法结构复杂的超长句型选项,但是在听音频来讲,听懂音频意思,以解释型替换的方式出现来找答案的设计占据主导。建议大家备考要加强听懂意思的精听练习,不要做完题就没事了,另外要揣摩总结同义替换原理,多加练习。

  选择题稳中求难

  1、选择题数量没有增加,多选登上主要舞台。剑 14 比较明显的是,选择题数量有略微浮动,但总体上保持平稳。但是多选题基本见于每篇考试题中。之前的剑桥真题和考试题,多选题只是有间歇性地出现,但是从现在开始,请大家重视多选题。建议大家平时要单独去练习多选题,多选题和单选题相比较,更具干扰,内容跨度也更大。

  2、审题变难,题干 10 词以上从句和复杂句占比 2/5. 剑 14 最明显选择题变化就是题目长度比以前更长,句式更复杂。在这里,对大家的审题速度以及语法识别能力要求都非常高。建议大家一方面加强语法,另一方面,要在平时做题时有意识地训练快速审题,并以 20s-5 题的速度进行掐表训练,不然考试时将造成题伸不完的情况。

  3、重大利好,答案对应的同义替换句子并没有加强反而短了。之前的剑 13 选择题答案对应的文本句子会有 25 词以上,内容细节获取能力要求很高。但是在剑14 里,单选题对应的同义替换内容以 20 词以内的内容为主,并没有持续变难。

  建议大家好好学习下选择题做题技巧,另外加强内容听音理解的训练,要对单选题有信心。可以参加下新东方雅思模考,扫码免费参加模考,还有专业模拟分析报告哦!

郑州新东方免费雅思模考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