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雅思考试越来越难,你知道为什么吗?

2019-06-19 11:35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

  近几年来雅思考试对大家都不太友好,雅思考试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几乎听说读写都上了一遍热搜!

  很多学生考试后也明显感觉很难,并且这不是个例!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以下是烤鸭们对于雅思考试的态度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从考生反馈来看,烤鸭们觉得听力语速上天;阅读词汇更偏;写作压分严重;口语......简直是哪哪都变难。

  雅思考试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难?

  British Council提升难度的原因是什么?

  这个难度是否有迹可循?

  为什么雅思考试越来越难?

  01.考生数量、移民数量增多

  近年来国际大环境都是在收紧移民政策, 对于雅思大本营的英国来说,英国曾出台针对留学生的限制,以限制劣质课程及野鸡大学;另外,推行一系列限制移民措施,包括严控学生签转工签。英国净移民数字,近年呈破纪录冲顶态势。每年新移民约60万人,通过留学转移民的人数至少16.7万。而对于留学生,来说,可能抑压毕业后找工作的过渡签证,限制未通过英语考核的移民,等等。

  那么如何才能限制移民限制留学生呢?在语言关肯定是要加强难度,这样也就把很多语言不过关的学生以及计划移民的人士挡在门外,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雅思考试会越来越难。

  02.学生整体英语水平的提升

  以下是2018年的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我们可以在学术表现分析一栏里面看到这样的陈述:从2012-2017年间中国大陆地区学术类和培训类雅思考生各项英语能力均有小幅提升,再细看内容,其中学术类雅思考生听力及写作平均分各提升了一个分数梯队,阅读平均分虽保持在6.0分梯队,但进步幅度最大,而口语平均分也有小幅提升。培训类雅思考生写作平均分进步最为明显,提升了一个分数梯队。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由于近6,7年来,大陆学生的雅思水平整体在上升,听力上升了一个梯度(Emm......有必要把听力语速提升上去,好让大家听不懂,这样难度就上去了,哈哈哈),阅读部分进步幅度最大,这下你们应该不难理解为嘛现在的听力速度越来越快,像在唱RAP,为嘛阅读Matching题越来越多,是不是细思极恐,因为British Council认为你们的能力已经比原来厉害啦!!!

  03.增加经济收入的考虑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2018年雅思考试30周年之际宣布,全球雅思考生数量在2018年首次突破350万,什么概念呢,如果按照雅思平均考试费用2000元计算,那么只要British Council调整下难度,让每位学生多考一次雅思,那么它的收入就会多出将近70亿人民币,折合英镑大约8亿英镑,可以想象只要BC缺钱,只需要增加下雅思考试难度,那么就可以收获8亿,当然成本部分没有计算,但是这个样的收入已经非常可观了,有时候当我们感受到雅思越来越难了,那么我们心里要清楚,是不是BC要开始创收了。

  考生们应如何应对?

  01.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不论是变难派还是不难派,大家统一都认为考生从自身找原因,把基础打扎实,保证能听懂,能看懂,不仅仅是雅思考试内容,而是各种生活中的听力和阅读材料,什么都能懂,那你也会成为不难派的一员。

  02.掌握最新的出题趋势与考点

  备考不能仅仅依靠能力,还要针对性的学习考点和出题思维,既然题目变难了,我们就要知道难在哪里,有哪些新的考点设置方式。知道雅思在考什么,才不会出现盲目准备的情况。

  03.选择符合目前考试难度的题目来练习

  剑14的整体难度和今年的考试贴合,同时在题型上和剑13形成互补,所以这两本书可以结合起来当作今年主要备考题目。如果想要进一步做扩展阅读,可以去读雅思出题的源文资料。

  雅思考试变难是毫无疑问的:听力仿佛是rap、阅读没时间看,更不提人人都怕的口语和写作……

  建议考生在平时训练时需要注意加强对自身薄弱项的练习,千万不能自我麻痹,抱着侥幸心理去参加雅思考试,那样结果会不尽如人意。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就需要增加强度,对于不熟悉的板块要刨根问题,要善于总结错题,最关键的是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信心,一次失败并不要紧,调整好方向继续努力吧!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