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雅思学习>正文

福利!雅思口语考试,你们想问的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9-06-03 11:00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

  虽然当代烤鸭们口语考试的心路历程各不相同,

  基本上是每一位烤鸭在考试时都会提到的关键词.

  原因是,口语考试的不确定性实在是太太太多了.

郑州新东方雅思口语

  想要口语拿到7+意味着你不仅要提升口语表达能力,更要对雅思口语考试的常见问题做到了熟于心,不能在基础问题上出错~

  今天郑州新东方就整理了一些比较常见的(但也容易被忽略的), 大家留言过的雅思口语相关的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未来的口语考试有所帮助~

  *

  Q1 雅思口语考试中, 英音是否比美音更占优势?

  你想太多了...

  当然不是!

  说真的,大多数烤鸭们的英文水平,还没有到会被“英音或美音”影响分数的程度。在雅思口语四个评分标准中,pronunciation放在最后一条,但这个发音不是考察你说英文的时候像不像一个“native speaker”哈,重点是要correct(发音正确)和 clear (发音清晰),其他不强求。

  Q2 雅思口语有什么不能聊的话题吗?

  有!

  建议尽量还是不要主动涉及政治, 宗教等敏感/很有争议性的话题...毕竟...万一和雅思考官意见相左吵起来了...雅思考场可不是金牌调解现场,和考官聊崩了只会有“再买一套爱马仕铅笔橡皮”这一个后果...

郑州新东方雅思口语

  Q3 Part 2 一定要按照答题卡来回答吗?

  不一定!

  我们不是必须按照cue card的四个小问的顺序来说, 个别不影响答案逻辑的小问即便没有答到也不会被扣分。

  但是如果你没有把握自己能够紧扣主题/逻辑清晰/把内容说到2分钟的话, 按照cue card说是最稳,最保险的方法哦~

  Q4 口语换题是什么意思?怎么应对换题?

  所谓口语换题,就是1、5、9这三个月,口语题库会换掉一些旧题,用一些新题替换。这些所谓的新题包括:以前考过的旧题回库,旧题改编或者全新的题。对于雅思小白们来说影响不大,只要不在变题月考,并时常关注郑州出国留学指南公众号的口语预测题推送即可。

  那换题对哪类考生有影响呢?

  主要还是针对那些跨着变题季考试的烤鸭们。比如,你四月份开始准备雅思口语答案,等到五月份时,发现话题已经换了30%,之前四月份准备话题被洗牌洗出去了,那就相当于是白准备了。

  所以无论如何,换题季能避则避,如果着急考试避不开的话,那就一定要好好研究新题,特别是有些改编的题,尽量把之前准备过的素材套到新题上。

  Q5 我能投诉雅思口语考官吗?

  答案是 YES !

  雅思官方会在收到考生的投诉后客观调查原因,核实后安排补考。

  但!是!一定要在很严重的情况下才行。比如考官诋毁你的人格,吃东西,迟到,对待工作十分不认真等等...这里要注意不要过于按照自己的主观感受来考量哦~

  Q6 为什么跟口语考官聊得很开心,分数却不高?

  怎么说呢...考官的心思你可别瞎猜...

  聊得开心≠高分

  无论你遇到的是慈祥爷爷/奶奶型, 亚裔冷都男poker face型, 还是超级没耐心型,无论你和他们当时聊的有多开心(排除一小部分个人感情外)...

  考官基本上都会按照评分标准上得要求来评判。聊天聊得开心但不包含得分点的话,分数一样不会高的~

  Q7 误会了问题的意思结果会如何?

  你可能会在流畅性及连贯性的部分被扣分。在Part 3,口试官有可能会再重述或解释那道题,给你第二次机会回答; 但是在Part 1时,口试官基本上就会直接问你下一个问题。

  Q8 如果我对口试成绩有疑问怎么办?

  复议!复议!复议!

  口试的部分都有录音,所以如果你真的觉得分数给低了的话,可以尝试复议~(复议费为1400元,周期为42天)

  虽然...想和雅思爸爸抬杠的时候不用犹豫(因为复议后你的成绩不会降低),但考虑到复议的时间和费用,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理智分析好自己的情况再做决定,不要盲目自信/跟风哦~

  最后...

  你有类似的口语考试经历吗?

  关于雅思口语考试...你还有什么困惑已久问题吗?

  欢迎咨询:》》郑州新东方答疑解惑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